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服务联络专员一对一 建德为企业“开复工”保驾护航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叶智 陈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

  2月9日,建德市推出第一批工业企业服务联络专员,实行“一对一”常态化服务机制,既监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又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平稳”。

  严格防控守好安全线

  “今天外地返建的员工隔离情况正常吗?有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入厂登记、测量体温别嫌麻烦,疫情期间情况特殊,一定要重视。”“口罩、消毒液都配齐了吧,员工下班以后,记得厂区内彻底消毒。”

  “知道知道,这几天你都说过无数遍啦。”

  “那就最好啦。”这样不厌其烦的叮嘱,已经成为邵帅的日常。

  邵帅是建德市保祥五金配件厂的企业服务联络专员,从厂区进出的防疫管控、企业“一员一档”的每日情况更新,到厂区消毒、食堂用餐管理,都是他现在最挂心的事。

  建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何来信介绍,企业服务联络专员除了指导企业按照要求做好复工和疫情防控准备,通过“企业严格防控有序复工申报备案”数字平台进行复工申报外,还需要每天现场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到位。

  目前,建德市坚持“符合一家、开工一家;开工一家、安全一家”的要求,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开复工。在严格落实杭州市关于企业有序复工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建德以员工“一员一档”建立为重点,严格实施“双承诺”制度,即每名员工向企业承诺、企业向属地承诺,建立“企业员工健康码”,确保上岗人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对申请复工的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相关部门进行认真审核,同步组织三个现场审核组,以最严标准、最快速度开展现场审核,确保复工企业达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贴心服务帮企业解难

  “大米的运输存在困难?你先别着急,建德有针对疫情期间物资运输的车辆通行证。你把车辆、驾驶员信息告诉我,我去帮你联系,如果车辆和人员都符合防疫要求,很快就能办下来。”

  一大早,建德市精制米厂的企业服务联络员方川就接到了企业的电话,希望能帮助协调物资运输问题。他很快联系了建德市经信局,在提交企业、车辆、驾驶员信息并进行快速审核后,数小时内,市内车辆运输通行证便交到了米厂负责人手中,企业运输难题迎刃而解。

  近几天,方川已为该厂2辆物资车辆办理了市内运输通行证、15位员工办理了出行通行证。

  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是企业服务联络员的重点工作。何来信告诉记者:“在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碰到的困难问题的同时,联络员们能依托属地解决的尽快解决,其他问题可通过‘亲企宝’平台提交‘三服务’办和建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解决。” 

  为做好服务保障和指导监督工作,分类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建德市还成立了企业有序复工工作专班,下设企业复工综合组及服务企业协调组。

  同时,出台《关于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六条意见》,第一时间落实省、杭州市各项政策;下调小微企业用电、用水价格,其中工业用水价格在原实际结算价格的基础上下调10%,为期三个月;加大对重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支持,对在疫情防控物资供给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作出重大贡献的,经认定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物资运输和人员优先保障政策;加强信贷纾困,降低融资成本,切实帮助和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相关稿件
· 战疫·复工丨药品生产线“回归” 拱墅华东制药保供防疫两不误
· 战疫·复工丨楼宇党支部全覆盖 下城区东新街道严守防控线
· 杭州公布支持企业远程办公助力复工防疫产品和服务目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