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复工|排查宣传无死角 下城潮鸣有“礼包”有“惩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舒畅 温艺华)2月11日,位于杭州市下城区环城北路的喜得宝大酒店有了一丝人气。早上9点,杭州喜得宝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们,通过健康码检查和体温监测后,陆续乘坐电梯进入公司。该公司是下城区第一批34家“白名单”复工企业之一。

  “复工了,后续工作也可以慢慢展开了。”董事长赵之毅说。喜得宝集团是一家丝绸产业集团,除了总部外,还有一个大酒店和位于余杭临平的生产线。“目前生产线还没有复工。总部迫切希望早日复工,一方面要确保15号之前给集团员工发放工资,确保几百人的生活不受影响,同时也要陆续准备接下来的工作。”赵之毅说,由于疫情,目前的销售也受到了影响,接下来要逐渐转向线上销售,所以部分销售人员也已逐步到岗。

  进出集团大楼的员工,都能在大堂看到一组“潮鸣防疫‘战’之返工宝典”系列宣传图板,其中有涉及个人防疫的,如上班途中如何做;有涉及公共区域防疫的,如公共区域如何做;有办公场景的贴心提醒,如参加会议如何做等常规问题和答案,让出入的员工都能耳濡目染。为了让企业顺利复工,潮鸣街道向每一家复工企业都赠送了一套这样的“宝典”。

  不过,赵之毅也坦言,现在还没到全面复工的时候。当前首要工作,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2月10日是复工的第一天,集团里里外外做了次“大扫除”。除了大楼的全方位消毒外,还要摸清所有员工情况,哪些人员居住在重点疫区,哪些人员身体不适,都要一一登记在册。

  “员工的吃饭问题和防疫物资的准备还是我们近期工作的重点。”赵之毅告诉记者,目前食堂正在加紧准备,等到全面复工后,为总部的100多名员工提供盒饭的保障。

  为了有序恢复生产,前期潮鸣街道已形成楼宇社区管理员、物业专管员、企业防控员、市场监管所巡查监管员、综合执法队队员的“五员联动”格局,分别负责辖区13幢楼宇企业、非楼宇企业及沿街商铺的核查工作,并根据细则,对照企业名单逐一走访核查,累计筛查96家申报企业及5家“白名单”企业。

  同时,楼宇社区、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队三方,以每日派单形式落实三方人员负责复工企业核查,并跟进复工企业情况。通过复工申请的企业将根据企业复工通知单和员工健康码,在楼宇物业专管员处领取楼宇出入证,企业员工凭证出入,一人一证,确保复工企业员工管理到位。

  另外,街道两新工委还指导各楼宇社区成立了复工企业服务驿站,根据“一名党员一幢楼”的服务原则,特派党员复工服务专员,同步协助企业办理各类手续,及时收集困难和需求;指导喜得宝公司等这类不在楼宇内办公的企业,参照大闭环和小区门口卡点管理的标准模式进行疫情防控——每天上班的员工,要提供企业复工通知单和员工健康码方可进入大楼;在喜得宝公司入口处,还设立党员先锋岗,对进出人员进行核查。

  “对于私自复工的企业、沿街商户,以及复工后落实不到位的企业,我们采取责令关停等相应措施。”潮鸣街道负责人说,“明确惩处手段,持续保障企业员工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稿件
· 战疫·复工|滨江42家企业获批复工 多数从事疾控物资生产
· 战疫·复工丨给工人送“口粮” 钱塘新区种植大户20多亩青菜捐企业
· 战疫·复工丨钱塘新区可口可乐复工 首日生产了151万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