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雨夜中孕妇分娩在即 桐庐“疫线”上演“黄金半小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叶晶 赵萌)“我老婆马上要生了,能不能帮帮我?我们要去妇保!”

  “别急,我们立马将你的情况汇报一下。”

  2月10日22时,寒冷的雨夜里,一名男子气喘吁吁地冲进桐庐县桐君街道洋塘社区求助。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紧急救援,由此开始。

  社区工作人员江镔、叶展、赵萌分工合作,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迅速联系社区负责人、医院以及沿路防控卡点,及时清理道路障碍。

  22时11分,120医护车即将到达洋塘路卡点,社区工作者在距离卡点不远处的路边等候。“你们快快跟上我们的车,这样可以节省时间,直接接到孕妇。”

  与120医护车工作人员简单交流后,一上车,江镔立马拿起手中的电话联系前方洋塘路卡点的志愿者。“我们马上就要到了,卡点通行只能过小车,你们赶紧把东西搬开,让医护车能顺利通行。”

  这边电话刚落下,卡点志愿者马上开始合力将凳子、帐篷等东西快速搬离,确保救护车能顺利通行。

  22时17分,医护车到达卡点。

  22时18分,医护车顺利通过卡点。

  “在这边,这边!”看到医护车到达,早已守候在路旁的志愿者们,指挥车辆开往正确方向。

  22时20分,医护车上的医生顺利接到孕妇。

  “别担心,我们立马去医院,你现在有什么感觉?”医生立马给夫妻二人测量了体温,并仔细询问了相关问题,初步了解孕妇的身体状况。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顺利上车后,孕妇的丈夫一直反复感谢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为他们的高效联动竖起大拇指。

  22时28分,医护车载着孕妇及其家属赶往桐庐县妇保医院。

  “真是太惊险了,还好顺利接到。”目送着车辆离开,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才长长舒了口气,“特殊情况,需要特殊对待。”

  在交谈中,社区工作人员还了解到孕妇家中还有一位11岁的孩子。“由于孩子要在家学网课,无法一同跟随父母去医院,考虑到他们夫妻是外地人,在桐庐没亲戚,我们将安排志愿者进行特别照顾。”洋塘社区党委书记郑英表示。

相关稿件
· 战疫·桐庐丨担忧感动安心 几页《隔离日记》写满了疫情心事
· 战疫·桐庐|管控严但人情暖 隔离疫情绝不隔断乡情
· 战疫·桐庐丨一名党员一栋楼 “红管家”拉起防疫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