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临安︱留地蔬菜1670余亩 临安“菜篮子”启动扩产保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见习记者 李睿)立春已过,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时期,春耕备耕正当时,本地“菜篮子”供应如何?2月6日,记者从杭州市临安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临安区蔬菜规模基地的留地蔬菜基本保持正常供应,同时部分“菜篮子”基地已启动扩产保供计划,各类蔬菜种子和肥料农药等,储物充足。临安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春耕备耕正当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安区农业农村局围绕“打、查、销、控”工作要求,及时成立专项行动工作小组,组建4个工作专班,保障农业生产,维护农村秩序。

  “农产品销售和农业稳产专班”负责做好农产品销售和农业稳产等工作,及时制定了相应工作方案。专班组成员对农业生产企业、种植大户以及种子、农机、农药肥料等经营龙头企业进行调查摸底,了解农业生产必备物资储备情况。

  据了解,从目前调查情况看,临安区各类农业生产物资数量充足并且还在不断扩大货源补充仓储,足以保障全区农业正常生产。

  目前适宜近期栽种的蔬菜种子10余种,计1885公斤;肥料龙头企业储备各类肥料2700吨;农药龙头企业仓库储存杀菌剂15吨,杀虫剂20吨,除草剂50吨,植物生长调节剂5吨。春耕用药物质,基本齐全。

  春耕备耕正当时

  为保障农产品安全供给,农林技术推广中心组成了以蔬菜首席专家为组长的生产保供专家指导组,深入“菜篮子”基地开展走访调研和生产服务,指导适时抢播一批速生叶菜,稳定市场供应。

  目前,临安区蔬菜规模基地的留地蔬菜1670余亩,本地菜上市量58吨左右,基本保持正常供应、产销平衡。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供应,部分“菜篮子”基地已启动扩产保供计划,主要是早春大棚蔬菜和露地叶菜,预计在一个月内可收获面积将达8000亩、产量1.36万吨,可保证本地市场供应。

  截至2月4日22时,临安区共发放“菜篮子”基地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17本,有效解决了基地蔬菜配送难题。开展当季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已摸底排查临安区18个镇街共153家基地,对有当季产品上市的15家基地进行质量安全指导,完成农产品定性检测35批次,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农林执法大队为保障农资有序销售,以实地走访、电话询问、微信群温馨提示等多种形式提醒各商户加强种子、农药、肥料等农业生产必备物资储备,不随意哄抬售价,为疫情一线农产品供应护航。

相关稿件
· 战疫·临安丨“山寨”宣传车、无人机载喇叭……疫情防控宣传有妙招
· 战疫·临安丨特殊的“请缨” 三封来自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 战疫·临安丨8岁女儿作文刷屏朋友圈 他却“后知后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