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临安丨特殊的“请缨” 三封来自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见习记者 李睿 通讯员 张幼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疫情防控形势正值严峻,杭州市临安区紧张的战“疫”一线,收到了三封入党申请书。                              

  请战·太阳镇桃源溪村徐文纹

  “@所有人,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整体严峻,我们村里要组建一支‘护镇安村’行动小组,村干部、网格员、党员、村民代表、小组长都可以报名,主动报名的优先!”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桃源溪村党总支副书记赵滨刚发出通知,村民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在家,随时出发,在线等回复”……在大家言简意赅的回复下面,有一条特殊的“请缨”显得尤为突出——

  “我一直想入党,这次疫情防控正是关键时期,组织需要我们,我决定马上提交入党申请书!”

  说话的是桃源溪村第二网格的网格员徐文纹。她表示,每次遇到重大险情时,党员干部们总是冲在最前线,这让她深受鼓舞。在这次疫情爆发的非常时期,她想加入到党员的队伍中,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奋斗在战“疫”一线。

  徐文纹是村里最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之一。在“护镇安村”行动小组方案出来之前,她就以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防控第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是一件有仪式感的事,她想这正是最合适的时机。赵滨告诉记者:“像她这样的,村里还有五个人,都是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真的很有担当、很有作为。”

  1月31日,徐文纹把一份入党申请书交到了桃源溪村党总支,申请书里字迹工整地写道:“作为一名普通的村级网格员,我积极报名参与防疫工作,申请分配到村道卡口处等艰苦岗位,做好人员和车辆的出入村工作……前方就是‘战场’,我想把参加这次战‘疫’作为锤炼意志作风的好机会。我会尽自己的全力,为守护一方村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请党组织考验我!”

  坚定·太阳镇横路村刘云丰

  1月31日一大早,横路村的刘云丰就把入党申请书发给了太阳镇组织员朱晨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关键时期,入党誓词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更显铿锵有力。

  “我出生于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现在在村里担任第三小组组长,对于村里的各项工作都很支持。”刘云丰坦言,自己只有高中文化,字虽然写得不是很好,但入党的心绝对真挚而热枕。“前几年,因为村里发展名额有限,入党的心愿一直没能实现。这些天在抗‘疫’一线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我决定再次提交入党申请书。这也是一份‘请战书’,一纸‘军令状’。”

  横路村党总支书记胡宝金告诉记者,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每一天的排班表上都有刘云丰的名字。


  感召·太阳镇上太阳村汪幼梅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太阳镇镇村两级的党员干部日夜连轴转,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严控返乡人员、村口设卡劝返、挨家挨户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充分彰显。

  这些,太阳镇上太阳村的汪幼梅都看在眼里。因此,她毅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申请书中,她这样写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边的共产党员争先恐后,不怕危险,冲在最前面,他们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这些天我已经积极参与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请党组织在一线防控工作中检验我!”

  当被问到入党初心是什么时?她坦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和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待在家里帮不上村里什么忙,真的很不“味道”。她的入党初心就是发挥自身作用,尽她所能,与大家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