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城统战工作亮出成绩单 这场新春联谊座谈会有干货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王敏锋)在鼠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2日,杭州市上城区各界代表人士新春联谊座谈会举行。上城区委书记陈瑾代表区四套班子,向上城各界代表人士致以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陈瑾介绍,上城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8%;财政总收入166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亿元,增长5.6%;固定资产投资14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1亿元,分别增长0.5%和8.5%,较好地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上城统一战线也收获颇丰。数字统战工作得到了中央统战部的认可和肯定,并在全市推广,上城区“数字统战”项目获评2019年中国智慧城市十大创新案例,以数字统战为抓手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上城实践形成了新合力。

  率先开展与香港基层社区结对联系并在省市推广,成功引进浙江省欧美同学会落户上城,高质量建设杭港驿站、海归驿站,上城区工商联被认定为2019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和2019年度全省工商联系统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作为上城区新联会一员,统战大家庭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上城区新联会副会长、盛景网联合伙人、盛景数字政务CEO沈海锋由衷地说。作为一家入驻上城5年的企业,盛景政务板块的“数字统战”系列产品已经服务浙江省委统战部、杭州市委统战部等全国50多家统战部,被评为“中国智慧城市十大创新案例”。

  同时,企业和上城区委统战部共同运营的数字统战体验馆,也成为全国各地统战部的网红打卡地。“未来,我们将继续运用最前沿的信息技术赋能更多的统战部,为绘就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而努力奋斗。”沈海锋说。

  民革党员颜瑶卿来自杭州市胜利幼儿园。“作为省政协幼教战线唯一的委员代表,我始终铭记自己是上城教育人,要为上城教育发声、要为上城幼教争光!”

  颜瑶卿不仅积极参加调研活动,撰写高质量提案,还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比如,她先后在武义、缙云成立了《颜瑶卿名师工作室》,定点、定期送教,不仅支持县城,更支持100多所乡村幼儿园。

  今年,上城区将紧扣高质量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目标,聚焦“六大工程”,提升治理效能,奋发进取,担当实干,努力在全市“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进程中走在前列。

  围绕这个宏伟蓝图,陈瑾在会上提出,希望各界代表人士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集中民智,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开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把智慧凝聚到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上来,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持续突破、再创佳绩;进一步把力量集中到上城发展事业上来,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共同把上城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同时,区委、区政府也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各界党外代表人士的工作,健全落实区委班子成员、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结对联系的有关制度,为各界代表人士履行职责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好的条件,全面提升多党合作和政党协商水平。

相关稿件
· 建设一流国际化现代化城区 杭州上城今年要干这五方面大事
· 七旬老小区“逆生长” 上城电厂二宿舍新春迎“新房”
· 像点外卖一样点服务 上城推出智慧平台让公益更贴民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