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守初心担使命 永远在路上!滨江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磊 通讯员 王海韬)1月9日下午,高新区(滨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自2019年9月12日,高新区(滨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在杭州市委领导下,在杭州市委主题教育办和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这方热土上的2154个基层支部、5.68万名党员迅速响应、全面覆盖,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承诺一句,践履始终。在“国际滨”,一批关乎人们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些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工作正在纵深推进——

  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了9项专项整治、“八个一”警示教育,通过线上比武打擂,线下比学赶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切实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高新区(滨江)全面推进了楼廊提升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学校停车泊位向社会开放,在杭州全市率先试点推广“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零见面”,实现人才公寓申办业务“最多跑一次”,让人们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给企业生产、个人生活带来了真实惠。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高新区(滨江)全面剖析了“高质量发展与可持续发展、高水平治理、高素质队伍”三对关系,坚持破立并举,把大讨论中迸发的思想火花,转化为改革先行的生动实践。

  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王敏认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员干部真正把初心使命植入灵魂深处、化为行动自觉。

  要强化忧患意识,形成“主动肯干事”的氛围;要永远保持清醒的定力,要永远保持直面问题的勇气,不能“穿新鞋、走老路”;要强化担当意识,建立“防止不干事”的机制;要强化底线意识,建立“保证不出事”的制度;要强化争先意识,形成“有志干大事”的导向。

  高新区(滨江)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

相关稿件
· 滨江文气满满!近百网络作家集体回“老家”庆生
· 南下深圳谋产业合作 杭州滨江用这些独特优势吸引企业
· 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2020年滨江要干这些大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