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担当作为好干部於卫国:爱跑一线的“工作狂”

   编者按:6月28日,经省委同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组织部表彰了在全省各条战线干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授予100名同志“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向全省上下传递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强烈信号。浙江日报刊发“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先进事迹,榜样引领、见贤思齐,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本篇聚焦“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於卫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姚颖康)於卫国说担当作为:“做一行,爱一行。我在这个岗位上,就要把好关,要留下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作品。” 

  “这个项目推进得如何?有哪些难点?周边有哪些项目?”这是挂在於卫国嘴边的口头禅。

  11月中旬,刚刚担任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的他,不到一个半月就往钱江新城二期各项目跑了十多趟。每到一个项目,他都要仔仔细细问一遍。

  “在办公室里看图纸,是没办法了解全部情况的,一定要到现场去。去看了之后,我脑海里就有立体图了。”於卫国告诉记者,钱江新城二期对标的是世界一流滨水城市中心区。

  於卫国对城市建设并不陌生。此前在担任余杭区副区长时,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都由他牵头负责。在余杭同事们的眼中,於卫国是一个“工作狂”。

  於卫国爱跑项目一线,这一点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朱红耀印象深刻。他说,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后,104国道良渚段等道路实施美丽公路建设,250万平方米绿化带要融入良渚文化元素。“种植绿化时,他带着我们沿道路走,从勾庄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一边走一边看。没做到位的地方,当场指出来改正。”

  今年,余杭28个小城镇全部完成整治并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15个小城镇被评为省级样板。余杭区住建局副局长何建刚回忆一个让他印象深刻的细节:一天下班后,於卫国带着他们一口气跑了4个小城镇现场,回到临平已是凌晨两时多。

  对于“工作狂”这个标签,於卫国说没那么夸张,“做一行,爱一行。我在这个岗位上,就要把好关,要留下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作品。”

相关稿件
· 担当作为好干部施红星:面对困难冲锋在前
· 担当作为好干部任伟:不加班是“稀奇事”
· 担当作为好干部顾勇敏:集约用好每寸土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