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担当作为好干部施红星:面对困难冲锋在前

   编者按:6月28日,经省委同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组织部表彰了在全省各条战线干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授予100名同志“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向全省上下传递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强烈信号。浙江日报刊发“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先进事迹,榜样引领、见贤思齐,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本篇聚焦“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江干区副区长施红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马赛洁)施红星说担当作为:“平台更大,责任也更重,但在街道基层磨炼出来的担当实干精神,永远不会变。”“所谓初心,就是多听听老百姓的声音,听听他们的需求,在我分管的领域踏踏实实帮他们做点事。” 

  早上8时刚过,施红星一到办公室,四季青街道三堡社区党委书记就在等他了,反映的还是回迁安置的遗留问题。今年10月,施红星从彭埠街道党工委书记转为杭州市江干区副区长,主要负责城建工作。他说:“平台更大,责任也更重,但在街道基层磨炼出来的担当实干精神,永远不会变。”

  2008年,施红星来到杭州江干区彭埠街道工作,一干就是10多年。在他的带领下,彭埠街道不断刷新“江干速度”,实现从“城中村”向“中心区”的蝶变,成为当前江干发展空间最大、后劲最足的区域。

  2017年,作为拥江发展的主战场、钱江新城二期的主阵地,彭埠街道五堡、六堡、七堡、红五月4个社区需要征迁,施红星立下了“一年征收4个社区”的军令状。那段时间,他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在指挥部研究工作直至凌晨是常态——在他的带领下,最终7个月就完成了4个社区3416户住户的整体征收,并在杭州首创“签腾拆三同步”模式。

  “他冲在前面,带着我们一起干,从最难的地方做起。”江干区彭埠街道党工委委员祝文雅告诉记者,基层工作很多时候需要主动担当作为,施红星就是这样一个愿意挑担子的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站在新的岗位上,施红星说自己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回迁提速、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等一项项民心工程,已经写在了他计划表的前列。“所谓初心,就是多听听老百姓的声音,听听他们的需求,在我分管的领域踏踏实实帮他们做点事。”

相关稿件
· 杭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赵国波:让群众最大化参与基层治理
· 杭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施展:打造清洁平安温暖凯旋
· 担当作为好干部宋立新:心中有尺量出民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