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从台北到杭州 他想创造中华版的“权游”世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只需第一眼,你就发现周百祥的艺术家气质;

  只需一次聊天,你就能发现他心中熊熊燃烧的激情。

  从台北到杭州,周百祥怀揣梦想而来,继而踏出筑梦第一步——近日,他和团队花费近七年打造的IP《绝境》获得签约。在杭州,一个“权力的游戏”式的新世界,即将在读者面前展开。

  “我想带着《绝境》,走向全世界,发扬中华文化!” 周百祥告诉记者。

  血脉相连——

  因“寻亲”来大陆创业

  1989年,周百祥出生于台北。年幼时,他就确定了自己的“创意之梦”。

  绘画、写作、编导……19岁,他获得了台湾“工研院虚拟人物设计首奖”,并先后制作了电影《撤退》《救赎》等。

  随着作品的传播度越来越广,周百祥数次在大陆获奖,他也因此频繁往返于海峡两岸。不过,真正让他下决心来大陆发展的,却是一次“寻亲之旅”。

  “我的祖籍在浙江宁波。1949年,爷爷来到台湾后,家里一直想方设法,联系身在大陆的亲人。” 周百祥告诉记者,台湾开放居民赴大陆探亲后,家人数次赴甬寻亲。

  经过挨家挨户地找。2010年左右,相隔多时的一家人,终于再次相认了。“在台北,我是家里的独生子。赶到宁波我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素未谋面,但如此相像的人,有兄弟、姐妹,那感觉太暖了!”

  之后每隔两年,周百祥的父母都会在宁波过年。

  因为血脉相连,周百祥来大陆的次数更多了。他逐渐发现,这里有一个如此巨大又充满活力的市场。

  终于,他做出了决定:来大陆创业。而风景优美、文创产业发达的杭州,成了他的首选地。

  “我时常和台湾的小伙伴说,大陆市场巨大,但同样竞争激烈。在这里,必须用120分的努力,才能在竞争中胜出,”周百祥说,自己无惧挑战,“也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改善作品。我,准备好了。”

  “绝境”奇遇——

  一次讲座带来机会

  2018年初,周百祥只身一人来到杭州。行囊里,装着他构思多年的IP——《绝境》的手稿。

  “《绝境》是一部非常浩瀚的史诗。”周百祥这样介绍自己的作品。

  与近日热播的美剧《权力的游戏》类似,《绝境》创造了一个虚拟的世界,并且设计了数个“平行板块”,每个“板块”有自己的人物和故事,它们时有交集,相互产生激烈的碰撞。

  但与《权力的游戏》不同的是,《绝境》承载的,是中华文化。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人物在紧急关头得到一个锦囊,上面写的是一句谚语:置于死地而后生,它来自《孙子兵法》。

  带着《绝境》,周百祥在滨江建立了工作室。一面完善作品,一面寻找合作伙伴。创业的起步阶段很辛苦,他甚至付不起租房押金;同时,他也遇到了很多朋友,获得了很多帮助。

  “有位大陆的朋友,才见了几次面,听说我连租房押金都付不起,二话没说,转给我5万人民币。我说要还,他却说:我知道你在创业,资金紧张,不用着急还。”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今年年初,在杭州参加一次讲座时,周百祥和一位邻座的年轻人聊上了。之后,通过这位朋友,周百祥又对接上了杭州的玄机科技公司——中国首部3D武侠动漫系列剧《秦时明月》就出自该公司。

  “玄机对《绝境》非常感兴趣。”周百祥说,就通过这场“由朋友介绍朋友”的奇遇,他与玄机最终签约,并基于《绝境》的IP,从小说起步、并筹划动画、影视、游戏等系列衍生产品的开发。

  对于周百祥来说,这次签约不仅令《绝境》落地,也让他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感谢杭州这块神奇的土地,也感谢这里人。现在,我会用尽全力,把《绝境》做好,回馈帮助过我的人。”周百祥表示。

  扎根杭州——

  在这里发扬中华文化

  尽管来了不到一年,但周百祥觉得,他自己在杭州“扎根”了。

  “从小生长在台北,但对于我这样的‘超级宅男’来说,杭州这座城市,简直是为我量身定制的。”

  比如,杭州发达的外卖行业,以及“无现金”生活。“现在回到台北,没法手机点餐了,也很难找到机会刷支付宝、微信,看着满满一口袋的硬币,我反而不习惯了呢!”周百祥笑着说。

  还比如,周百祥的父亲是川菜馆厨师,从小培养他吃辣。来杭州以后,遍地的湘、渝、鄂系菜馆,让他流连忘返。“水煮鱼、牛蛙火锅、小龙虾、羊肉串……”说起自己在杭州吃过的美食,周百祥滔滔不绝。

  更重要的是,他越来越喜欢杭州的便捷与高效。“之前,我不小心把台胞证丢了。本以为手续很麻烦。没想到,去了一次出入境办事大厅,就把新证办好了。听说,这叫‘最多跑一次’。”

  没了后顾之忧,周百祥定下了更高的目标——他要在杭州创出一番更大的事业,把中华文化带到全世界。

  周百祥也梦想着,有一天,他的作品能像《魔戒》或者《权力的游戏》一样广泛传播。“我相信,未来中华文化也会像如今的欧美文化一样,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

相关稿件
· 争当时代弄潮儿④丨追梦十二时辰 感受江干创客创新热度
· 海内外农创客杭州“论剑” 创新项目“状元”落户余杭
· 创客会武术!台湾小伙5年在杭开出8家餐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