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5万名人才齐聚 长三角最大招聘会9日开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章忻 编辑 李如)11月4日,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举办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大会将于11月9日至24日在杭举行。为期两周的大会上,第二届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海外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大会、中德生物经济大会、院士讲堂等各类精彩活动将轮番上演。

  自2009年开始,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浙江省和杭州市招揽高层次人才项目的“金名片”。十届大会累计邀请497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逾200个海外人才社团代表参会,洽谈人才项目5522个,其中杭州市累计签约项目1406个、金额195.44亿元。

  本届大会以“立足杭州、面向全球、服务浙江、辐射全国”为宗旨,以“高起点、国际化、重市场、强实效”为原则,突出“开放、合作、创新、创业”主题,突出用人单位主体,突出人才主角。

视觉中国供图 图文无关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主要有六个特点:

  一是聚焦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一方面,积极组织长三角城市乃至全国企业、科研院所参加大会,参与海外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和人才招聘等活动;另一方面,邀约全国高校毕业生、社会中高级人才和管理人才参加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促进长三角城市人才在智力、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着力打造长三角南翼“人才特区”。

  二是聚焦主题主体主角。本届大会参会的海外人才项目、国内高层次人才、知名企事业单位的数量和质量均超往届。大会突出企业、科研院所、金融风投机构等主体,通过“人才+资本+产业”“人才+企业家”等新模式,促使社会资本投向创新创业。同时突出人才主角,坚持“政府搭台,人才唱戏”,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创人才生态最优城市,聚天下英才共建杭州。

  三是聚焦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双轮驱动。参会项目具有前瞻性和较高的技术含量,涉及数字经济、新制造、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其中80%以上项目属于省、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项目。大会将举办国际数字经济人才杭州论坛、新制造业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邀请中科院大学博士团助力杭州新制造业计划,帮助企业技术攻关,促进数字经济与新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助力企业做优做强。

  四是聚焦青春杭州。大会面向全球邀请青年人才来杭参加项目洽谈、创业大赛和人才招聘等一系列活动。比如,举办长三角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人才招聘会;首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加油站”活动,组织政府部门、人力资源机构现场解读杭州青年人才创业就业政策,提供职业发展规划咨询,帮助前来应聘的青年人才更好了解杭州的人才生态。

  五是聚焦前沿科技。大会坚持国际视野,举办国际数字经济人才论坛、国际高端金融人才钱塘论坛、新制造业高峰论坛、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等高端论坛,邀请诺贝尔奖得主、海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分享最新科技研究成果,探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等。

  六是聚焦赋能未来。创新举办院士讲堂,培养青少年探索科技、投身科研的学习热情。举办“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引导青年转变就业观念、成才观念,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造型高技能青年人才队伍。

  据悉,本届大会11月9日主会场设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届时将有5.5万余名各类人才参加大会活动。

  目前已确认参会的有,诺贝尔奖获得者及海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39名,非华裔外籍人才113名;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2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32个外国专家组织以及867名留学人员将携1200多个高质量项目参会洽谈,2500余家企业将参会设展。

相关稿件
· 双城记·北京丨招聘时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
· 50余人视频应聘 余杭面向海外招聘政府雇员“很热”
· 杭州教师招聘开启“抢人模式”:有人从海南打飞的来应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