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打造杭州“新制造业”重要产业基地 建德准备这么干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陈迁 叶剑云 方祺)“制造业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仍然是建德经济的顶梁柱。”10月18日,在建德市实施“新制造业计划”行动推进大会上,两百多位与会的代表收到了一个明确而强烈的信号。

  建德市委市政府表示,要通过实施“大产业、大企业、大平台、大项目”四大载体和“四个百亿”“四个倍增”工程,努力打造杭州“新制造业”重要产业基地,为建德跨越赶超、加快崛起点燃新引擎、提供新动能。

  作为老工业基地,建德制造业具备深厚基础和成效,已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财政增收的主来源、群众就业的主渠道和科技创新的主战场。但站在大杭州的角度,建德制造当前也正面临着总量小、占比低等不少“成长的烦恼”。

格林生物厂区

  如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勇立潮头?按照刚刚出台的《“新制造业计划”行动方案》,建德将依托“大产业发展、大企业培育、大平台建设、大项目招引”四大载体,通过实施“四个百亿”(百亿产业:化工、橡胶制品、非金属矿物品,百亿平台:高铁新区、航空小镇,百亿企业:中策橡胶,百亿乡镇:梅城、乾潭、下涯)、“四个倍增”(到2025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高新技术企业家数在2018年基础上实现倍增)工程,加快培育引进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努力打造杭州“新制造业”重要产业基地。

奥立达电梯工厂物联网示范项目

  方向已明,抓手何在?

  建德同样有了计划——传统产业提升、新兴产业培育、经典产业传承、落后产能淘汰等四项工程和“鲲鹏计划”、“凤凰行动”、规上企业扶持、高新企业培育、科技型小微企业培育等五项计划将重点实施,旨在推进制造业全面优化升级,实现新旧融合、动能接续。

  同时按照“2+X”平台布局,做优做强高铁新区、航空小镇两大平台,大力建设小微企业园,推动形成产业布局清晰、功能定位合理的特色产业集群,并积极探索跨区域产业平台合作,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打开新空间。

  当天,建德市还集中签约了农夫山泉黄泥墩区块水及饮料生产线等6个新引进制造业项目,总投资额26.5亿元。首批“企业服务员”也在同天进驻新安化工等13家重点企业。

  未来,这批干部将通过主动贴近、靠前服务,在信息沟通交流、政策咨询解答、问题协调解决、项目落地推进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相关稿件
· 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 余杭要为杭州制造贡献什么?
· 许下四个承诺!萧山实施新制造业计划“一把手工程”
· 建设未来智造城 余杭开发区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