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展巨幅国旗唱澎湃国歌 良渚古城遗址这样祝福祖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唐伟 摄影 周铭)手擎鲜红国旗,高唱澎湃国歌。

  9月30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杭州良渚古城遗址,来自环良渚遗址党建联盟的300名党员干部,共同举起一面1000平方米的巨幅国旗。五星红旗的火红色与莫角山沙土广场的土黄色交相辉映,仿佛正上演着一场历史与梦想的对话。

  一手牵着大国旗,一手挥舞着小国旗,响亮的国歌和《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先后响起,庄重、自豪、激动、澎湃的心情随着旗面的舞动在每个人心中激荡,场面蔚为壮观。

  和新中国同天生日的杨炜,是瓶窑镇窑北村夜巡队队长、第二党支部书记。清晨5点半结束夜巡的他,顾不得一夜未眠,匆匆把孩子送去上学,就赶来现场参加活动了。“我是80后,正好是10月1日出生的,能和新中国同一天庆生,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

  杨炜告诉记者,在美丽乡村建设和良渚古城水坝遗址保护过程中,他和村里的其他党员一起,经常不分昼夜地走访农户、做农户工作。

  通过不懈努力,窑北村积极配合完成了良渚遗址外围环境整治工程。“随着主题教育的开展,让我更深层次地明白了初心和使命,不但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应该引领群众开展工作,起到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活动的300名党员干部中,有年届七旬的老党员。68岁的章月松来自瓶窑镇大观山村,有着46年党龄。“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作为居住在周边的村民,我们倍感光荣。政府开展环境整治工程,把村里的路修好了,旧房改造好了,我们都实实在在看在眼里,很有获得感。”他指指手中的小国旗,“今天,我们要把这首歌唱好了,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大观山村党委书记俞卫立说,这次村里来了20位党员,但报名者远超过这个数。“微信群一发通知,大家的‘报名’信息一下子就刷屏了。”俞卫立告诉记者,大观山村围绕着良渚古城遗址,尽管大部分村民已搬迁到别的村庄,但这里深埋着他们对故土的乡愁。

  “由于良渚遗址保护,村里的企业、老百姓的家都搬迁了,一路走来,不停有村民说‘这里曾经是我家’。尽管内心怀念,但大家对于良渚遗址保护的思想很统一,形成了共识,内心真挚地希望国家越来越强大、生活越来越幸福。大家也是怀着崇敬和景仰的心情来参加今天的活动。”俞卫立说。

  在歌咏现场,记者还见到了一位年仅3岁的参与者。他是瓶窑镇党政服务中心志愿者吴贵娟的儿子左承道。在昂扬的歌声中,小男孩挥舞着小国旗,仿佛听懂了歌声中的深情。“虽然他只会唱简单的儿歌,但我还是想带他来现场感受下,爱国精神要从小培养。”吴贵娟说。

  瓶窑镇党委委员邱国强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证五千年中华文明的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的一年。“开展共擎国旗共唱国歌活动,是为了激发新时代瓶窑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的真挚情感,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保护古城遗址,推动瓶窑、良渚发展的坚定决心。”

相关稿件
· 人文历史|这位良渚遗址的发现者 至今不知墓葬何处
· 零距离感受千年稻香 良渚古城遗址里“庆丰收”
· 筑梦余杭⑥丨一家两代接力守护良渚文化 文化自觉遍余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