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众多老物件带你穿越时光 余杭70年成就展开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程前 费彪 记者 唐骏垚 摄影 金红华 王珏)9月25日,“辉煌70年·余杭”大型主题成就展在余杭大剧院面向社会展出。

  该展览由余杭区委区政府主办,以中华文明圣地、创新活力之区为主线,集中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余杭的发展变迁和成就。

  展览主展厅分为中华文明圣地、创新活力之区、幸福美丽之区三个篇章,选取代表性场景进行对比还原。

  第一篇章“中华文明圣地”展现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该展区还原了良渚遗址考古发掘现场和2019年7月6日申遗成功的场景,带观众致敬一代代考古人和文化保护者的努力和付出。

  第二篇章“创新活力之区”还原了上世纪80年代百货商店钢丝收银和现代移动支付场景,展现零售业变革、高新技术发展给余杭人民的生活以及整个商业发展带来的影响。

  在这一展区,市民可以看到许多难得一见的老物件,如老式收音机、热水壶等生活用品及儿时的小玩意等。

  展区的另一边是超市智能支付场景,其中的刷脸支付系统正是余杭科技企业研发的产品。

  第三篇章“幸福美丽之区”还原了上世纪80年代以及现代的客厅场景。沙发、电视机、冰箱……一件件生活家电的对比,展现了余杭经济发展带来了人民生活品质的提升。老客厅里摆着一份《余杭报》以及许多充满年代感的老物件;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代客厅里,有着充满现代感的彩色电视机、布艺沙发、智能梳妆镜等。

  此外,主办方还专门为前期征集到的70年记忆老物件设了展区,展陈一些有故事的老物件。

  比如,1945年新四军从鸬鸟被服厂紧急撤离时遗留在村民家中的汽油灯,闲林街道一名新闻工作者以前购置的海鸥牌单反相机等。

  顺着展览路线走下去,还有多张大幅照片,直观反映了余杭70年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9月25日上午,余杭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前往参观,感受变迁,体悟初心。据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余杭区党员干部将分批前往观展。

  该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市民可以在余杭大剧院营业时间(9:00-18:00)前往参观,剧院晚上若有演出,市民也可在演出时间段内参观展览。

相关稿件
· 100件玉器!乾隆帝钟爱的“良渚文创”来杭参展
· 人文历史|这位良渚遗址的发现者 至今不知墓葬何处
· 零距离感受千年稻香 良渚古城遗址里“庆丰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