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上半年多项指标全市第一!下半年路线图看这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 王佳)上半年经济指标全线飘红,下半年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标准美丽、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高要求深改、高素质队伍”等“六高”的新要求……

  7月29日,杭州市西湖区召开区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晒出了该区上半年成绩单,还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老旧小区改造、互联网+养老、交通建等关乎民生的话题,均作为关键词在会议中被提及。

  多项经济指标全市第一

  记者了解到,西湖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增幅创近年来新高。其中,多个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2.1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居杭州主城区第一;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6亿元,同比增长25%,增速全市第一;新增上市企业2家、挂牌企业7家。

  上半年,西湖区的各项工作持续趋好。西湖区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25台,打造了武林门新村等一批样板项目;建成省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家、村社居家养老照料中心26家,积极开展“互联网+养老”、康养体系建设和适老化改造等试点工作,不断优化养老服务体系。

  升级之路条条跟进

  上半年工作为西湖区加快发展打开了良好局面、奠定了扎实基础。对于下半年的工作目标,会议作出了细化要求。

  西湖区186个治水项目、5个镇街116个小区污水零直排工程建设,将在11月底前全面完工。

  针对群众、企业办好“一件事”的实际需求,西湖区要复制推广“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审批模式,加快推进34件公民个人全生命周期和19件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从根本上解决“一件事”“多头跑”问题。

  该区要坚持抓项目优产业,推进西湖大学、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航天五院杭州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推进蚂蚁小镇二期、喜马拉雅华东区域总部、灵山演艺小镇等项目建设。

  一系列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将加快推进,带动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如高标准完成年度回迁安置工作任务,确保安置房项目开工7个、竣工3个、交付5个、办证10000套。全面加快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细化完善三年行动方案,确保完成27个改造项目。

  全面加快中小学、幼儿园配套,确保竣工学校13所、开工2所、完成改造7所。全面加快医疗卫生项目建设,确保浙医一院之江院区投入使用,建成5个以上基层卫生服务站。

  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之浦路三期、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段、文一西路(紫金港立交—五常港河)等3条快速路建设,确保科海路等7条道路建成通车。

相关稿件
· 西湖区开启餐饮业垃圾分类行动 还请人来“挑刺”
· 杭州首台!西湖区这台公共扶梯能“看”能“说”
· 为电梯增“智”替企业分忧 西湖区“三服务”出实招见实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