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湘湖慢生活街开街 快去体验数字化新零售

lADPDgQ9q1UTGgDNArzNBDg_1080_700.jpg_620x10000q90g.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孙丽娟)7月14日,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区暨新零售示范街正式开街。在全国,这是少见的景区内新零售生活街。

  慢生活街区整体概念是通过“基础硬件设备+大数据”的方式帮助其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促使传统商业运用数字化管理方式,全方位助推传统商贸企业的“新零售”发展步伐,提升街区活力。

  为了服务提质提速,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口碑街合作,打造新零售示范街。开街后,市民可以通过“口碑”App查询商户信息、提前预定餐厅、在线或者扫码点单,同时享受外卖服务。

  慢生活街上所有商户,还在口碑平台上开出了线上店铺。消费者只需打开口碑App,点开任意一个店铺,不仅可以看到商家信息、地址,还能领取专属优惠,手机下单,到店里即可消费。

lADPDgQ9q1UTGf_NAqTNBDg_1080_676.jpg_620x10000q90g.jpg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还推出互联网大数据巴士,为示范街提供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数字巴士运力。

  “微巴士”平台配置全套信息化服务设备,乘客可在手机端提前规划行程并查看车辆位置,司机可提前在车载设备端收悉下一步行程规划,后台端可在线查看任意班次上座数据及乘客信息,以及任意行程中车辆的即时位置。

  口碑街的加入,意味着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区商户和产业迎来一轮转型升级,尤其是随着线下实体与“互联网+”的进一步融合,利用数据赋能,架起向前发展的“智慧快速路”,一个更加完善的商圈生态体系正在形成。

  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已的商业街区。湘湖历史悠久,人文浓厚,出土了八千年跨湖桥文化。山南水北,气聚风藏。湘湖金融小镇位于街区位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湘湖金融小镇内,紧靠石岩山,是湘湖度假区文化、旅游、购物等方面的配套服务项目。

  整个街区东西走向,全长1300米,由32幢传统江南白墙黛瓦独栋建筑组成,各栋建筑立面形态各异,楼层2-5层不等,面积100-2800平方米不等,或临河而居,或靠山面水,或独栋小楼,或庭院楼台错落,如水墨画独具韵味又兼具个性,总建筑面积约29000平方米。

lADPDgQ9q1UTGgHNApXNBDg_1080_661.jpg_620x10000q90g.jpg

  这是一条集城市观光、整体商务、休闲娱乐、美食餐饮、时尚小资、生态居住为一体的慢生活街,它将通过新零售消费模式使之成为湘湖休闲体验式商业样板,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休闲消费体验!

  开街当天,各类演出,各种美食,电音派对,乐队驻唱,各类市集,打卡玩游戏、画展等活动精彩纷呈,通过视频、图文直播的方式,吸引一大波吃货、玩家“沦陷”湘湖金融小镇。

相关稿件
· “国字号”先行试验区落户湘湖 萧山发力生命健康产业
· 权威解读丨抢占“健康”高地 湘湖为何能“快一步”
· 湘湖新零售示范街开街在即 打造情景体验式商业样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