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字号”先行试验区落户湘湖 萧山发力生命健康产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通讯员 孙丽娟)7月9日,中国·杭州湘湖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先行试验区启动仪式在萧山举行。

  中国·杭州湘湖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先行试验区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三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

  试验区选址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将建设以“再生医学精准抗衰+(核)辐射细胞药物研发+中医药康养旅游”为主导的全产业链产业基地,打造国家首个(核)辐射干细胞应急储备(制备)中心及(核)辐射干细胞治疗中心。

  杭州湘湖素来被誉为西湖的姊妹湖,总规划面积53.5平方公里。作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湘湖地处浙江“大湾区”和杭州“拥江发展”战略机遇风口,近年来重点推动智能科技、金融创新、文化创意、旅游康养四大片区联动发展,现有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院士岛等项目在建,是萧山创新发展的主平台之一。

  试验区核心启动区块位于已建成的三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御湘湖健康城的8万余立方米空间内,重点建设研发、产品、应用、养生度假四大平台,计划联合国内外(核医学)领域的专家、院士团队、机构等,共同打造生物细胞领域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制定细胞治疗“行业标准”,研发(核)辐射细胞免疫新药、细胞临床医疗方案。

  同时,先行试验区宣布杭州湘湖(核)辐射干细胞应急储备中心和杭州湘湖(核)辐射受损细胞修复医疗中心正式启动。

  据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采用三方合作共建的模式,已先后建设了峨眉半山七里坪、青岛即墨生物谷、桐庐富春山健康城三大试验区。杭州萧山湘湖试验区将与这三个试验区携手共进,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充分发挥社会资本、民间资本投资高新产业的积极性,探索我国生命健康产业及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相关稿件
· “数据+算法” 实现旅游智能 “微巴士”将在湘湖上线
· 10月湘湖将办一场“半马” 来跑的都来自国内上市公司
· 坐数字巴士游杭州湘湖 前三个月免费“尝鲜”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