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湘湖新零售示范街开街在即 打造情景体验式商业样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孙丽娟)记者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获悉,7月14日,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暨新零售示范街开街。这个街区将创新湘湖的休闲形态,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新的消费体验。

  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位于湘湖金融小镇二期,紧靠石岩山。整个街区东西走向,全长1300米,由32幢传统江南风格的建筑组成。

  这里既是湘湖金融小镇的一部分,也是湘湖文化、旅游、购物等方面的配套服务项目。入口处“金·融入时光;慢·才是生活”的标语,以及形态各异的入驻商户Logo,彰显出年轻、活力、自信等理念。

  主街两侧有新建的小楼,也有改建的民房,或临河而居,或靠山面水,或独栋而立,或庭院楼台错落,别具一格。走入街角深处,有小桥流水、亲水平台,有造型水幕、雕塑作品,最引人入胜的是水系设计,营造出“云雾缭绕”的体验。

  “街区将全力打造情景体验式商业样板。”据湘管委工作人员介绍,街区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集城市观光、商务接待、休闲娱乐、美食餐饮、时尚小资、生态居住于一体,将通过新零售消费模式,使之成为湘湖休闲体验式商业样板,目前已有40多家商家入驻。

  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商业街区。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慢生活街的特色餐饮店已抢先一步走进社交网络,还有民宿、轻酒吧、茶吧、书吧等特色店铺,值得市民们去进一步发掘。

  为了服务提质提速,湘管委和口碑街合作,打造新零售示范街。开街后,可以通过“口碑”App查询商户信息、提前预定餐厅、在线或者扫码点单,同时享受外卖服务。

  记者了解到,14日开街仪式当天,将有一系列特色活动。目前已经运行的微巴士,也将开通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站点。

相关稿件
· 坐数字巴士游杭州湘湖 前三个月免费“尝鲜”
· “国字号”先行试验区落户湘湖 萧山发力生命健康产业
· 权威解读丨抢占“健康”高地 湘湖为何能“快一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