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传承“红巷精神” 上城唱响祖国赞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吕啸 王剑鸣)“上上之城,坐拥中国的东南形胜;大运河和钱塘江,从桂树林中缓缓流过,兼收并蓄的云彩,覆盖这南宋国都的前世今生……”

  6月19日,“建功新时代 上城再扬帆”《国旗下的诵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系列诵读活动上城专场,在小营街道红巷生活馆拉开帷幕。

  活动共有“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三个篇章,通过朗诵、舞蹈、说唱、快闪等十余个节目,诠释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上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成就。

  演出在舞蹈《追寻》中开始,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小营巷成立了浙江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开辟了浙江红色新天地。

  现场还用VCR播放重现了53年前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的情景。2001年重建以来,纪念馆共接待了海内外参观者20多万人次。

  随后,两位主持人朗诵了毛主席的词两首:《七律·长征》以及《卜算子·咏梅》;上城各行业的领军人物诵读了《一线工作者的情怀》;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诵读了《之江新语》选段。

  当天的文艺演出现场,还发布了上城区文联创作的上城主题原创诗歌《上上之城——上城,你的光芒足够照耀我一生》。“红巷精神”,根植于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演出最后,全场共同录制快闪《我爱你中国》,唱响祖国赞歌,以当下最流行的方式,表现“红巷精神”,歌唱祖国。

相关稿件
· 分校遍社区学员超8万 全国公安聚焦上城“公民警校”
· 你的家我来改 上城今年为50户困难老人家庭免费改造
· 上城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创新谋发展 聚力再出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