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还不来投稿?首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开赛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洪涛 记者 唐骏垚)6月12日,记者从浙江省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组委会获悉,首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已正式开赛,即日起面向全国范围征集优秀作品。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指导,浙江省纪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市纪委、余杭区委主办,余杭区纪委、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浙江法制报社承办。

  围绕“清廉”主题,大赛征集微电影类、微视频类作品,要求突出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生动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廉洁从政、廉洁从业、诚信做人,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本次大赛以玉琮为奖杯,源于余杭是良渚文化发祥地,而玉琮是余杭良渚文化的典型器物,也是杭州的重要文化图腾,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巨大的艺术魅力。

  《管子·水地》中对玉表述为“廉而不刿、鲜而不垢”,展示了玉清正纯洁、表里如一的高尚品格。以玉琮为奖杯也寓意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冰清玉洁的思想,规矩方圆、不浮不燥。

  据了解,余杭区是全国首个“中国故事之乡”。从2006年开始,余杭将故事与廉政文化结合起来,创办了首届中国(浙江)廉政故事大赛,得到了非常好的反响;此后每三年一届,一直延续至今,已成为该区廉政文化建设领域的一张金名片。

  如今,余杭联合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创办首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创新地将光影元素融入廉政文化,在讲述廉政故事的手法上进行了迭代升级,打造出传播廉政文化的2.0版本。

  还不快来用光影艺术诠释清廉文化,用镜头语言展示廉洁魅力,用生动故事倡导廉风正气。

  具体报名信息看下面: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影视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2.本次参赛作品的剧本可从历届中国(浙江)廉政故事大赛获奖作品中下载挑选。

  3.除参赛作品要求2以外的其他参赛作品,剧本要求原创,不得抄袭,大赛主办和承办方享有所有获奖作品的影视改编权和媒体播映权。

  征稿时间

  2019年9月15日截止

  报名方式

  1.邮箱报名:zjwdy@vip.126.com;

  2.寄送报名: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街道西大街33号1001室(浙江省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组委会)。

  咨询方式

  胡晓峰,0571-85310242,18868947924

  参赛作品要求、大赛活动安排、报名表格下载等其他具体事项,请详见http://www.yhlz.gov.cn/或http://www.zjwdy.org.cn/。

  评奖方式 

  主办方将组织国内知名的电影及传媒艺术家组成评奖委员会,通过初评、复评、定评三个环节,采用评委集中审看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评奖。

相关稿件
· 刚刚杭州市纪委全会定了:清廉杭州今年要这么做
· 独角兽企业建纪检组织 杭州非公企业清廉建设亮点纷呈
· 临江:坚持检查常态化 推进“清廉村社”建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