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学历人才最高补助100万元 富阳推出人才新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 陈舒民)实习补贴最高每人每月1500元,研究生团队创业最高资助100万元,企业引才可分段领取奖励……

  日前,杭州富阳区推出全新人才政策——《杭州市富阳区招引高学历人才来富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同时全面升级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办法,为各层次的高校在校生、毕业生的就业、创业送上政策红利。

  “富阳区计划在2019年招引硕士及以上研究生1000名以上,并以20%以上的年增长率逐年提升,三年内共招引硕士及以上研究生3700名以上。”富阳区人社局人才开发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政将鼓励企业发挥招引高层次人才积极性,加大招引高学历人才力度,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分段奖励企业引才奖

  此次《计划》当中,更加突出企业的主体作用。不仅将支持企业自主引才放在了扶持政策的首位,还首次提出按照引才数量实施分段奖励的概念,同时对企业引进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的毕业年限不再作要求。

  根据《计划》,对招引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来富就业(签订3年以上聘用合同且在富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的富阳企业,按当年度新招引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数量分段实施企业引才奖励。

  奖励标准:5名以下按《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来富创业创新五年行动计划》政策标准实施;5名及以上按招引总数每人2万元标准奖励;10名及以上按招引总数每人3万元标准奖励;20名及以上按招引总数每人5万元标准奖励;每家企业当年度最高奖励不超过150万元。

  实习补贴最高每人每月1500元

  根据《计划》,对富阳企业招用进企实习的硕士及以上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及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按照本科生每人每月800元、硕士生每人每月1000元、博士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标准发放实习补贴。

  实习生毕业后在实习企业就业并签订3年以上聘用合同,且在富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还将给予企业引才奖励。

  奖励标准: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给予每人3000元,其他毕业生按《关于引导和估计高校毕业生来富创业创新五年行动计划》及《计划》中相应政策标准实施。

  建立研究生院富阳分院推动校企联合育才

  此次《计划》中,首次将建立高校研究生院富阳分院提上日程。以“政府引导、企业需求、高校培育”为模式,建立政产学研合作共赢机制,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

  计划2019年以浙江工业大学为试点,招录全日制及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00名,每名研究生与富阳企业签订培养服务协议(共4年)。通过3年形成在读300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规模。通过高校研究生院富阳分院培养硕士研究生,政府将给予培养补贴5万元/人。

  研究生团队创业最高资助100万元

  《计划》还首次针对研究生团队创业提出了政策扶持。

  对3名及以上研究生为主要股东(合计占股不少于30%)的团队在富阳区新创办企业的,经评审,按重点项目、优秀项目、一般项目,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的创业项目资助,原则上按3:4:3分期到位。

  对项目进入产业化、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最高300万元的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全额利息补贴。

  除了高学历人才外,富阳区还针对大学生全面升级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办法。

  自2008年开始,富阳实施大学生创业无偿资助政策。今年,富阳区对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办法全面升级,将大学生创业资助分为创业项目无偿资助和创业园场地资助。

  创业项目无偿资助,以创业大赛的形式进行择优资助,分实践组和创意组。其中,实践组资助金额分6个等级:2万元、5万元、8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创意组奖金分4个等级:1000元、3000元、5000元、1万元。

  创业园场地资助,入驻政府部门自建大学生创业园的企业,免收场地租金、网络宽带、物业管理等费用(其他费用由入驻企业自行承担)。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缴纳的费用予以全额补贴,每家企业享受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


相关稿件
· 龙门镇变“花海”,这场乡村大会承包五一的“乡愁味”
· “味道山乡”成立党建联盟 首次发布红色之旅线路
· 培育美丽经济!富阳区委书记为“味道山乡”打Call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