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门镇变“花海”,这场乡村大会承包五一的“乡愁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 蒋劲超)富阳龙门古镇再度成为“花的海洋”。4月30日,第二届富春山居乡村百花大会拉开帷幕。300多个品种、50万盆鲜花,装扮美丽古镇。

  “今年,我们除了展示一个历史积淀深厚、宗族文化传承的龙门外,更要展现一个鲜花盛开、艺术氛围浓厚、充满朝气的龙门。”龙门古镇负责人说,龙门古镇特别推出了牛八碗美食、水幕光影秀、民谣音乐会、皮影王表演、六大艺术展、唐风百花市集等内容,让游客有丰富的视觉、听觉、味觉享受。 

  据悉,本届乡村百花大会将持续到5月4日,承包了游客的整个“五一”假期。

  本次百花大会有哪些看点?记者为你一一搜罗——

  花景

  乡村百花大会是一场花的盛会。

  在古镇景区广场公园、老街商铺、厅堂院落等位置,主办方用近50万盆鲜花,布置打造了花田、花桥、花廊、花街、花瀑、花墙、花楼、花厅等一系列“花景相融”的景观小品,凸显“百花”主题,等你慢慢发现。

  在校场区域,2条高度超过5米、由花木拼接而成的“亚洲锦鲤王”,扭动着色彩斑斓的鱼身和鱼尾,代表着吉祥和好运。

  美食

  被称为“孙权家面筋”的龙门油面筋,是孙权家族留下来的特色菜肴之一。将小麦洗净麦粉及麦皮,留下精华部分,加入鲜肉、笋干、韭菜等馅料,下锅油炸后,油面筋就制作完成了。刚出锅的油面筋口感酥脆,鲜美无比。

  本届大会还特别推出了“牛八碗”。传说孙权故里的男儿们,任侠仗义,勇猛豪爽,常常征战沙场。为鼓励将士们奋勇杀敌、保家卫国,同时又为祈福平安,心灵手巧的龙门孙家厨娘们将牛肉的传统烹饪方法加以更新,发明了“牛八碗”。

  此外,馄饨、麦塌饼、馒头等也是当地农家的私藏美食,吸引游客慕名而来。

  艺术展

  “百花大会”期间的影像艺术大赏,也不容错过。

  “百步、百花”2019(首届)实验艺术现场、中国古镇百年历史影像展、1826古典摄影器材博物馆、“艺象龙门”装置艺术实景特展……一系列展览将展出29个古镇的珍贵历史影像资料、2500件老相机藏品、独具中国味道的“大地艺术”等。

  其中,1826古典摄影器材博物馆的主办方,从3000多部收藏的老相机中精选出了百来件摄影器材进行展出,它们横跨历史百年长河,代表着人类摄影史的“进化论”。

  演艺节目

  除了上述艺术展外,还有郭锡麒摄影展、余素政“梦里家园”画展、震撼水幕光影秀和皮影剧场。

  震撼水幕光影秀设在龙门古镇砚池,届时,富阳将首次上演25米巨型展幅水幕激光投影。水幕光影秀将通过各色光线,把不同的图案,甚至是三国元素打在扇形水幕之上,随着动感的音浪,在水面上绚丽翻腾,惟妙惟肖。

  皮影剧场被设在龙门古镇的耕读堂。5月1日当天,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皮影王”也将正式入驻龙门古镇。本次百花大会期间,龙门古镇皮影剧场将上演《按图索骥》《猪八戒背媳妇》《卖杂货》《盗马关》等经典曲目。

  唐风集市

  龙门校场区域,许多以花为造型的兼具功能性和观赏性的大型展位已准备就绪。

  这些大型展位分别设置为花集、文集、美食集、艺术集等,其间点缀桃花、灯笼等唐风装饰物。这里将成为此次百花大会的一个新晋网红打卡点,一次性满足你“买买买”和“拍拍拍”的需求。

  花灯夜景

  夜里,以百花造型、孙字姓氏为主题的各式景观灯笼“花”灯初上,龙门溪的绚烂夜景穿过整个古镇。择一宁静处,溪畔声声语,韩剧的浪漫也不过如此。


相关稿件
· “味道山乡”成立党建联盟 首次发布红色之旅线路
· 培育美丽经济!富阳区委书记为“味道山乡”打Call
· “味道山乡”进杭城 富春农户现场吆喝引客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