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味道山乡”成立党建联盟 首次发布红色之旅线路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 王杰)推着独轮车,扛着锄头,挑着两担柴……一场农民走秀节目热闹上演。4月27日,2019杭州富阳味道山乡大会之“乡约里坞·茶润古今”第二届古茶诗会,在胥口镇里坞村崤山坪举行。

  作为“味道山乡”的其中一个乡镇,胥口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如何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胥口镇党委书记周延军说,乘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胥口镇推出两洞一湖、药谷客厅、富春小叠空、胥口小城镇、高联千亩梯田五大旅游综合体,打造全域景区。

  为了助推四个乡镇联动发展,富阳此次成立“味道山乡”党建联盟。联盟成立后,将集聚镇街、村社、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的优势资源,通过开展多类型的共建活动,统筹推动乡村振兴资源共享、产业共荣、发展共进。

  根据需要,联盟成员单位所属党员干部可以根据意愿开展结对活动。“比如,主要通过山乡人家党员与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认亲形式,广泛开展党员干部结对活动,建立良性的双向互动机制。”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味道山乡”还首次打造了五条红色之旅线路。线路主要依托味道山乡、新时代乡村、红色传承等特点,包含特色景点、精品村落、历史文化、红色记忆等元素。

  1.华林纪念馆—新登战役纪念馆—胥口高连梯田—富春桃源—胥口小城镇一日游;

  2.常绿大章村—党史教育基地—龙门孙晓梅纪念馆—东梓关一日游;

  3.浙江省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黄公望隐居地—富阳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鹳山一日游;

  4.东梓关—金守儿烈士墓—新四军金萧支队陈列馆—湖源溪漂流一日游;

  5.洞桥青少年营地—贤德状元故里—文村村—万市烈士陵园—枫林咽泉一日游。

相关稿件
· “味道山乡”进杭城 富春农户现场吆喝引客来
· 味道山乡大会来了!富阳乡村美食美景要承包你的周末
· 培育美丽经济!富阳区委书记为“味道山乡”打Call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