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培育美丽经济!富阳区委书记为“味道山乡”打Call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状元”骑马在田间巡游,小学生们聚在馒头铺里研学,游客在一片油菜花中品尝山乡长桌宴……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富阳洞桥镇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4月13日上午,“味道山乡之状元故里行”活动在洞桥镇贤德村、文村村举行。与游客一同游览的,还有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活动当天,他走进集镇、农家,为培育“味道山乡”品牌出谋划策。

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

  走进洞桥镇贤德村的状元馒头传习铺,富春七小的学生们正在学习制作状元馒头。当天,富阳中小学生“新劳动教育”研学旅行方案发布,这些孩子也成为了研学旅行的首批体验者。

  “洞桥镇是全国‘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要结合乡村文明的传承,进一步探索‘新劳动教育’的多样化,努力做振兴乡村的样板。”朱党其说,作为“新劳动教育”概念的萌发地和创造地,富阳一直以来都在探索和创新劳动教育在中小学校的实施和发展。 

  朱党其表示,要让全区的中小学生能够通过“新劳动教育”了解家乡发展、感受民俗民风、助力乡村振兴,真正做到“文明精神、野蛮体魄”。

  贤德村是杭州首个状元施肩吾的故里。如何用好用活状元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朱党其对当地农户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持续发挥洞桥山水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鼓励农户寻找最优产业。“培育壮大特色经济,把城里人吸引到农村来消费,让更多农村人返乡创业。”

  近年来,位于富阳西部的洞桥镇,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里坐拥“三溪三山三寺三泉三花三庄一湖”,丰富的旅游资源让洞桥的颜值格外突出。洞桥还荣获了全国文明镇、国家级生态乡镇、国家卫生镇、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等称号。

  经过小城镇环境整治,贤德集镇早已“旧貌变新颜”,百姓居住环境也得到提升。如今,集镇上新培育了6家店面,主要有土蜂蜜、水饺、玉米馃等特色土货和小吃,并建立了贤德游客驿站。

  朱党其来到集镇,详细询问店家的经营情况,察看了他们的特色产品。他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规范“味道山乡”品牌标识,持续做好高品质文章,在游客心中烙下“味道山乡”的深刻记忆。

  “‘味道山乡’系列活动要高度重视品牌培育,持续彰显山乡味道,吸引更多游客到山乡来做客,进一步带动美丽经济发展。”朱党其说。

相关稿件
· 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富阳570家农户“招亲”图个啥?
· 富春农家院 有客城里来!富阳农户“招亲”促城乡融合
· 打造“美丽都市乡村” 富阳如何用颜值换产值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