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春农家院 有客城里来!富阳农户“招亲”促城乡融合

洞桥镇岩岭湖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杭州市民李爱国一家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3月31日一大早,夫妻两人带着外孙,驾车一小时来到富阳最西部的洞桥镇大溪村。“我们是来认亲的。”李爱国说,在富阳区“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活动中,他们一家和当地何跃金家结了亲。

  为了迎接李爱国一家的到来,何跃金早早准备好了土鸡鲜笋。李爱国刚到,就和老伴钻进厨房,帮助何跃金一起准备午饭。还没到11时,桌上就摆出五六道菜。另一边,外孙和村里的孩子玩得正欢,你追我赶不亦乐乎。饭后,两家人登上山顶,在盛开的油菜花中留下合影。“平时住在城里,感受不到这种乡村生活。这次我们结了亲,外孙也找到了新的朋友。”李爱国说。

  “如今乡村发展迅速,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的同时,乡村更需要输入城市现代理念。”富阳区妇联主席钟怡媛介绍,“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活动通过政府搭台,城市家庭与山乡家庭结亲,让农村家庭与城市居民有深入、可持续的交流途径,促进了城乡融合。

胥口镇

  从今年1月起,富阳区在西部新登、胥口、万市、洞桥四个乡镇征集了570户家风良好、庭院整洁、各有特色的家庭,相关部门对这些家庭都进行了消防、食品安全、厨艺等全方位培训。上周末,活动全面启动,第一周就迎来了50多户前来结亲的城市家庭。

  目前4个乡镇已结成“亲戚”近180对。钟怡媛表示,这场贯穿全年的活动将让民俗出乡、生态出乡、产品出乡,引知识入乡、人才入乡、技术入乡、投资入乡,让农户在参与中普遍获得实惠,让城市居民感受富春山乡的魅力。

相关稿件
· 富阳“农创客”把萌萌的卡通做到了面包上
· 富阳“山乡大会”发展乡村经济
· 味道山乡大会来了!富阳乡村美食美景要承包你的周末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