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走现场 问困难 出实招 桐庐县委常委会开到一线去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钱凌芸)近日,在桐庐瑶琳镇皇甫村的一片空地上,瑶琳镇党委书记王维洪一边指着展板一边介绍瑶琳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围在他旁边的则是桐庐县的县委常委领导以及来自桐庐其余13个乡镇(街道)的“一把手”。

  这一天,桐庐首次将县委常委会开到片区,主要包括分水、瑶琳、百江、合村等四个乡镇,主题就是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社会治理工作。

  “桐庐县委出台‘两抓两转’二十条,其中压轴的一条就是要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每季度在乡镇街道开展‘大比武’活动比,比谁谋划得深、实施得快、开展得好。”桐庐县委书记方毅介绍,本次县委常委会之所以选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作为第一项乡镇街道“大比武”项目,主要考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各乡镇(街道)当下都在开展的工作。

  桐庐改革办(基层办)在前期与分水片4个乡镇充分交流的基础上,汇总了今年4个乡镇具体工作中遇到的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譬如分水镇提出关于要求对桐二院外迁选址建议并给予规划等支持,解决公建设施土地指标以及要求成立笔业产业基金等3个问题;

  瑶琳镇提出关于要求优先考虑土地整理指标,做好分水江(瑶琳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等2个问题;

  百江镇提出关于坡地产业储备区以及部分垦造水田项目可能涉及林地等2个问题;

  合村乡要求加大对交通基础提升改造的支持力度,加大对重大产业项目配套的支持以及对全域景区创建的支持力度。

  会上,明确了对此次片区4个乡镇提出的10个需要县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问题,将由政府分管县领导、“五联系”的其他县领导一起共同牵头,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由县改革办(基层办)全程跟踪了解,督促落实。

  “我们提出的这些难点、问题都是在工作中实际遇到的,有些是工作推进中急需解决的,作为乡镇一级的层面来说无法破解,涉及到其他部门,甚至需要向省市一级寻求相关政策和帮助。”分水镇党委书记余哲华说道,“常委领导们直接到现场,听取呼声、出谋划策,还落实了牵头领导,排出时间计划来一项项突破,这对于我们基层来说就是实实在在的减负,让我们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干事,把工作干好干实。”

  今后,桐庐将每季度召开一次“一线常委会”,在内容选择上更加注重效果导向,在问题破解上更加注重协同发力,确定一个主题让乡镇(街道)比一比、赛一赛,实现“基层出题、部门答题、领导解难”,使“会场”成“赛场”。

  当天,桐庐县10位县委常委和政协主席还在分水镇开展分水片集体大接访,两个小时接访12批30余人次,当场解决5件次,交办限期办结7件次。


相关稿件
· 桐庐澄清不实信访举报为党员干部撑腰
· “七多”大扫除 基层减负担!桐庐精简村社83项工作
· 桐庐游子相聚故里 共话家乡发展同叙富春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