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下城的“益清单”火了 引领民办培训机构做公益

图自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3月下旬,杭州暖意正浓,但1000多公里外的西藏那曲,气温还很寒冷。那曲杭嘉中学的教室里,孩子们正认真地盯着电脑屏幕,而屏幕里正在讲课的教师,人在杭州。

  这个正在调试的在线教育系统由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资助,将在不久后正式上线,为那曲的学生和教师带去最新的课程。

  这是2019年杭州市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今年3月15日,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发起了“益清单”活动,每个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申报一个或多个公益项目,如支援贫困地区、参与亚运服务、关爱新杭州人、支持拥军优属等,结合2019年全年的党建活动共同开展。

  “活动一发起,就在微信上的‘民办教育一把手党建群’,还有几位校长的朋友圈里头,马上刷了屏。”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书记曹辉告诉记者,“各民办学校都积极响应,踊跃申报项目。”

  由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牵线搭桥,纳思教育第一个申报了为那曲贫困学生捐赠冬衣的项目。今年刚成立党支部的杭州精锐教育希望捐赠一批体育用品;玛丽英语为新杭州儿童中的优困生设立助学金;东南理工用专业设计扮靓特殊人群……“益清单”里,很快填上了下城区各大民办教育机构的名字。截至目前,已有8家民办教育机构申报了15项公益项目。

  “益清单”为何能“撬动”整个民办教育界参与公益活动?

  作为杭州市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最多的城区之一,多年来,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探索了一系列方式,包括党建结对、跨界学习等。各民办学校和党委一直联系密切,乐于共同发起活动。

  另外,“有培训学校的校长对我说,学校很想发起一些送课、送教材的公益活动,但由于民办学校的背景,对接时总被人当成营销策略,很难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现在有了‘益清单’,党委负责组织和对接,学校出钱出力,大家能一起把好事做好。”曹辉告诉记者。

  “今年是‘脱贫攻坚年’,我们民办学校也希望能为社会出一分力。”纳思教育董事长尹振亚说,“能利用我们的资源和专长投身公益服务事业,大家都很有动力。”

相关稿件
· 一年多敲定6部电梯 看杭州下城东园社区的“加梯经”
· 《红海行动》出品公司来杭了!下城签下12个大项目
· 下城区将添一座武林美术馆 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