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体验原野生活 富阳“味道山乡”大会等你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看山戏淘山货,吃山珍住山房,登山道观山景。再过几天,富阳将成为一个集好看、好吃、好住、好玩、好购于一体的大花园。

  3月21日上午,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宣布3月23日起,“营地之乡 山乡季‘2019杭州富阳·味道山乡大会’”将在富阳西部葛溪流域的四个山乡——新登镇、胥口镇、万市镇、洞桥镇举行。

  “作为继乡村百花大会、富春江江鲜大会后的又一盛会,我们希望通过这场大会,吸引更多的城市精英、资本、创意、资源涌入富春山乡。”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芬说。“味道山乡”大会将以山乡为媒,通过一系列节庆活动拉近城乡距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与此同时,以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助力葛溪流域联动发展,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四大板块十大活动贯穿全年

万市镇何务村浮云岭千亩野樱

  “味道山乡”大会,共分四大板块十大活动。 

  “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活动,邀请城里家庭与四个乡镇家庭结对认亲。在这里,可以体验山乡民俗、领略山乡风貌、品味山乡风情。

  “寻美评美山乡”活动,通过一双双前来山乡“寻美”的眼睛,评比产生“味道山乡最美景观线”“味道山乡最美游客中心”“味道山乡最美游览点”“味道山乡最美骑行道”“味道山乡最美登山道”“味道山乡最美体验点(餐饮、民宿、民俗)”。

  “田园餐桌”活动,将通过征集农家厨房,定点服务游客,赏山乡景、吃农家菜,让游客在田园风光中品尝山乡风味的美食,打造最天然最绿色最健康餐饮。

  “山乡大戏”活动演出,将为游客奉献神秘的当地民间文艺。结合山乡大戏的演出,“味道山乡”根据四个镇的特色,设立“新登桃花朵朵”“洞桥状元故里行”“胥口碧水云山”“万市杏福满地”四个主题篇章。

洞桥文村

  “味道山乡摄影大赛”活动,通过组织摄影爱好者来到山乡摄影采风,利用镜头,利用网络,反映山乡四时之美、山水之美。

  “骑游春天”活动,将邀请骑行爱好者,组织骑行队,开展骑行体验,在百花盛开的春天,穿行于漫山的桃花和遍野的油菜花之间。

  “登山寻宝”活动,在好山好水好空气中运动健身。山乡小镇将精心选择相应的登山线路,组织登山爱好者,边登山边“寻宝”,开展登山道趣味体验。

  “味道山乡游”活动,体验最新的山乡“一日游”“二日游”。 

  “淘山货大市”活动,让城里人在线上、线下品味到山乡特色农产品。

  “投资山乡洽谈会”,吸引城市精英来山乡考察投资环境,开展投资洽谈,鼓励企业在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发展美丽经济,共建富美山乡。

  首次推出“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

万市镇徐芳家 谷子山房

  作为“味道山乡”大会的首发活动,也是活动的重要一环,“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以城市家庭与山乡家庭结亲的方式,促进城乡交流。

  “以家庭为纽带,让农村家庭与城市居民有深入的、可持续化的交流途径,建立长期而深度的城乡交流平台。”富阳区妇联主席钟怡媛介绍。

  据悉,“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活动已于今年1月拉开序幕。活动整体分为“晒家”“寻家”“乐家”三大板块。“晒家”环节,活动已征集570户家风良好、环境整洁的家庭,并在“味道山乡”小程序上展示。

  钟怡媛说,这场贯穿全年的活动将通过政府搭台的方式,让民俗出乡、生态出乡、产品出乡,引知识入乡、人才入乡、技术入乡、投资入乡,让农户在参与中普遍获得实惠,让城市居民感受富春山乡的魅力。

  开幕以后,“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活动将举办首场城乡结亲仪式。活动不仅贯穿全年,还将在以后持续下去。

相关稿件
· 时令菜送给孤寡老人 富阳环山乡新建61个“爱心菜园”
· 为村里娃开“兴趣班” 富阳百名艺术家播下艺术种子
· 洞桥镇长化身“状元郎” 这段RAP唱出富阳美丽经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