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庐企业家有了自己的节日!“桐庐企业家日”议案通过

雷燕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黄蓉萍 项鸣)2月18日,桐庐的企业家正式拥有了自己的节日!在桐庐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经全体人大代表表决,决定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12月27日设立为“桐庐企业家日”,作为关心关爱企业家的重要载体。

  “12月27日”被亲切地翻译成“要爱爱企”,即“关心爱护企业”。从今年起,桐庐会在每年的12月27日举行“企业家日”系列活动。“我们会在这一天表彰奖励优秀企业家,然后根据企业家的最新需求,滚动出台像‘春风十二条’这样惠企政策。”桐庐县发改局副局长朱杰说。

  去年12月27日,桐庐县成功举办县级层面全国首个“企业家日”活动,出台惠企政策“春风十二条”,并对桐庐坚守实业30年以上的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现场,不少企业家感叹,“像这样的活动要是多一点就好了!”

  时隔两个多月,他们的期望变成了现实。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除了设立“桐庐企业家日”,桐庐县每季度还会召开县领导、涉企部门、金融机构与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意见、了解需求,为政府制定各类涉企政策提供依据。此外,政府制定各类重大涉企政策,必须邀请民营企业家参加并充分征求意见。

  不仅如此,桐庐每月举办“我们的早餐会”,让企业家与县领导共进早餐,像家人一样亲密对话,现场为企业家答疑解难。

  据了解,“我们的早餐会”在桐庐企业家群体中颇受好评,报名热度居高不下。仅2月份,已经举办了两次。“2月19日,我们的第三次早餐会就要举办!”朱杰高兴地说。

  本次会议“决定”要求,桐庐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桐庐企业家日”作为关心关爱企业家的重要载体,以更加稳定有力的政策、精准务实的服务,不断释放改革发展活力,激发创新创造潜能,切实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进一步营造优质的产业发展生态环境。

相关稿件
· 让部门围着基层转 桐庐成立“基层办”协调破难
· 这场考试不好答!桐庐“三点一评”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 桐庐吹响依法治县“冲锋号” 打造县域法治首善之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