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首例!滨江区“六村联建”项目审批跑进100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王思梦)“六个村的三产用地要改建商业商务用房,原本少说也要5个月才能拿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现在98天就搞定了!”近日,一个杭州滨江区“六村联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完成。记者获悉,这是杭州首例跑进100天的“六村联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据悉,原本属于滨江区长河街道张家村社区、塘子堰社区、傅家峙社区、汤家井社区、山一社区和长河社区六个村的三产用地,要改建商业商务用房。

  “六村联建”是涉及六村土地的大事,其中困难程度可想而知。“不说别的,光是一张审批表格,我们就要跑六个村子盖章。”滨江区资产经营公司的经办人蒋海洋告诉记者。

  怎么办到的?蒋海洋介绍,这得益于2018年实施的杭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在以往的审批流程中,项目负责单位需要凭项目批准文件和土地出让合同才能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但在改革之后,只需要提供项目批准文件或土地出让合同的其中一项即可办理。

  “三产用地不同于普通商业用地,办理土地出让合同特别复杂,所以这项改革极大地节省了我们的时间,毕竟我们12月6日才拿到土地出让合同。”蒋海洋说。

  在工程建设阶段,改革前需要提供方案设计和初步设计两份设计文件。改革之后,只需要提供一份方案设计文件即可。“这一来,又节省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蒋海洋说道。

  此外,在施工许可阶段,以往需要各部门接龙似地一环环审材料,如果某一环节某一部门的材料有问题,就需要反复跑,下一个部门就无法继续。但改革之后,各部门同时进行材料审核。“一旦材料有问题,涉及到六个村,时间成本就会特别高。”蒋海洋说。

  滨江区住建局审批人员告诉记者,百天之内,滨江区共完成了10个这样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包括杭政储出〔2018〕14号地块住宅(设配套公建)及服务设施用房项目、医惠智慧医疗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科博特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化基地等。“这些项目的圆满完成,同时也为今后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供了可行样本。”。

相关稿件
· 滨江预计2018年GDP再破千亿元 增速保持两位数
· 高新区(滨江)打造“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
· 数字经济年入2800亿元 滨江打造数字经济最强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