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数字经济年入2800亿元 滨江打造数字经济最强区

徐青青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宋桔丽)这几天,杭州市各区、县(市)“两会”陆续召开。研读这些《政府工作报告》就会发现,在2019年的重点工作中,“数字经济”均是其中一块重要内容。

  1月16日,杭州市滨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代区长李志龙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建设“数字经济最强区”的口号。

  去年,该区数字经济实现收入2800亿元,增长17%;物联网、信息软件和电子商务产业均实现20%及以上增长。

  如何定义“最强”?

  报告指出,就是“充分发挥在全国数字经济中的先发优势,重点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培育一批数字产业集群,推进一批示范试点,建设一批平台载体,完善一批信息设施,创新一批制度供给,努力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提供者、产业生态体系建设者、创新主体培育者、制度设计政策供给先行者”。

  那么,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报告简明扼要提出四点举措。

  加快城市数字化。打造集公安、消防、城管、政法、治水、社区管理等为一体的智慧化社会治理综合智慧中心,并积极拓展杭州城市大脑综合版在滨江的应用场景。

  加强前沿产业布局。特别是围绕大数据及区块链、人工智能、数字安防及网络安全、IoT物联网及IC芯片设计、云计算等产业集群。滨江把这些产业成为数字经济“BASIC产业”矩阵。

  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在继续巩固网络基础产业、物联网和互联网三大产业基础上,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与此同时,借力浙江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加快培育智造供给问题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进一步做大做强物联网、互联网、创意小镇,高水平建设智造供给、金融科技和智慧医健小镇。围绕打造6个千亿级产业目标,加快46个产业项目的落地和建设,开工建设智能供给工业综合体。

  在建设“数字经济最强区”的大目标之下,2019年滨江数字经济发展的小目标,是实现营收3000亿元。

相关稿件
· 江干落地大项目 以大赛引才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 瞄准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目标 余杭打出三大“实招”
· 高新区(滨江)打造“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