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雪真的来了!大杭州雪景美不胜收 最新路况看这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刘健 吴佳妮 姚颖康 曾艺 叶临风 周洲 通讯员 钱凌芸 罗云丽 丁高峰 马冬卉)

  12月7日晚开始,杭州市区开始飘起了大片的雪花,据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消息,今明两天雪会更大!

  因下雪路面打滑,11点40左右,杭徽高速全线入口关闭。截至8日11点,S205青临线安吉段局部因雪已封道,其余普通国省道和高速正常通行。

  10点50分,记者获悉杭新景高速路况:因雨雪天气,杭州南至富春江收费站入口对“二客一危”限行,安仁至寿昌进口关闭。S32千岛湖支线淡竹收费站入口关闭。S33杭新景高速航头、大店口及G60N大同站入口关闭。

  记者从萧山机场了解到,截至上午10点,目前飞行区运行正常,道面无积雪,早晨共4架次航空器除冰,剩余始发航班正有序保障。

  今天上午,相信不少小伙伴都被朋友圈雪景图刷屏,下面让我们看看,各地雪景哪家更美?

  余杭径山寺

  这是余杭径山寺及附近雪景,天寒地冻,白雪皑皑,唯美中透着一股禅意。

  记者了解到,目前通往径山寺的路已经封道,山猫机在扫雪。

  为确保安全,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桐桥至径山寺的接驳车辆将停止运营,请游客及时关注天气变化,调整安排好自己的行程,注意出游安全。

  桐庐戴家山

  今晨醒来,桐庐也下大雪啦!桐庐民宿金名片——戴家山自然村一片银装素裹。

  今晨,桐庐县莪山畲族乡新丰民族村戴家山自然村的雪  邵婕 摄

  12月7日晚上7点左右,桐庐县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雪景美,人心更美。桐庐县委、县政府发出《关于切实做好雨雪低温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其中有个细节令众人感动。

  邵婕 摄

  里面提到,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关注民生,认真做好恶劣天气下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这其中包括露宿人员。对需住院的露宿人员,桐庐实施零门槛入院治疗,直到病情基本稳定;夜间气温低于0℃时,23时至次日凌晨5时必须加大对辖区露宿街头人员的巡查劝导;要建立临时避寒点,动员露宿人员就近就便到避寒点住宿,确保流浪乞讨人员零死亡。

  暖心之举引来许多老百姓点赞!

  淳安千岛湖

  千岛湖雪景,美不胜收。

  西湖景区

  朱阳 摄

  这是中茶博•龙井馆区茶坛的雪景。

  朱阳 摄

  雪花飘飘,杭州动物园鸳鸯池中,鸳鸯在正中间的小岛上。左边有只红头潜鸭,右边白色的是疣鼻天鹅。

   

  建德

  乌龙山山顶雪景 陈启浩 摄

  建德胥岭雪景 谭木森供图

  天寒地冻中

  他们用心守护着杭城

  记者从西湖景区花港管理处的园林师傅那里了解到,为了防止古树冻伤,工作人员已经为景区内的古树穿上了“冬衣”——用草片加上“防冻布”包裹古树的下部,同时在古树的根部铺设草垫,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受降雪影响,临安区多条道路出现积雪。为了保障道路畅通安全,沿线村民安全出行,今天一早临安交通部门组织公路养护工人上路清除积雪。

  205省道白沙路段积雪积冰,临安公路段组织大型铲雪车、公路养护人员上路扫雪除冰。

  临安昌化公路段组织公路养护工人对积雪较为严重的颊浙线进行撒盐除冰雪作业。

  目前雪量正在增大,提醒广大驾驶员途径积雪道路须缓慢通行。

  【浙江新闻+】

  这个周末大雪还会继续!

  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天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省,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今天到明天浙北大部地区将先后由降雨转为雨夹雪或雪,浙中部分山区也有雨夹雪或雪,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浙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山区暴雪。

  气象部门对积雪厚度也有了预测,浙北地区除沿海外一般积雪有1~3厘米,湖州、杭州北部、绍兴宁波山区部分有4~7厘米,西北山区局部有10厘米以上积雪和道路结冰,请有关地区的交通、农林等相关部门加强防范。

  再看看杭州的情况,杭州地区的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杭州主城区雨雪量中到大(积雪量2~4厘米),山区大雪到暴雪(积雪量5~8厘米,部分高山区10厘米以上)。淳安、建德等南部县市雨夹雪。

  不过,杭州市气象台也特别提醒,由于天气预报的不确定性和积雪条件的复杂性,这次降雪过程城区路面积雪存在不确定性。

  气温方面,根据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今明最低气温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将降至0~3℃,浙北山区0~-3℃。杭州市气象台除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外,也发布了降温报告,预计今天明天主城区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3~4℃,低温雨雪天气即将开启,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更要注意出行安全。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