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投资154亿 明星项目入驻 下城大手笔布局电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印慧 张砚春 柳景春)中国电竞文化研究中心宣布成立并揭牌;国内老牌电竞俱乐部LGD俱乐部全面入驻小镇;投资约20亿元的小镇电竞生态公园及电竞主场馆具体方案公布……11月16日上午,杭州下城区电竞数娱小镇首发项目——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宣布正式开园,一系列重磅项目都正式发布。

  整个小镇的规划也在开园仪式上同步公布。电竞数娱小镇准备实施的产业发展类项目和基础设施类项目共计14个,项目总投资154.5亿元。其中有电竞数娱创意产业园、电竞学院、电竞人才公寓、生态公园(电竞)、电竞主场馆、电竞大厦、电竞数娱运营中心、电竞主题酒店、电竞数娱创新研发中心、电竞+智造中心、电竞社区、运动康复中心、电竞商业商务中心等13个产业发展类项目,还有一系列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把“电竞”和“文化”结合起来,并成立专门的研究中心,这在全球范围内也不多见。由小镇管委会联合中国美术学院、省电竞协会、华体集团、华奥星空、浙数文化、LGD俱乐部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电竞文化研究中心,对这个行业的意义在哪里?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中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整体市场规模突破650亿元,用户规模达到2.6亿人。电子竞技以强劲的势头走入我们的视野。”下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但和产业规模的迅猛发展相比,目前对电竞文化的研究有所缺失,社会各界对电竞的正面引导、正面宣传、正面激励还远远不够。”

  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电竞文化研究中心,将会真正把电竞作为正规的文化产业进行研究和引导,推动电竞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心将通过不定期举办主题学术会议,组织课题研究,出版书刊和举办学术会议等,加强与行业协会、企业各方的沟通,促进电竞文化经验与知识的交流,成为华东领先、国内前列、国际有一定影响的电竞文化研究的学术中心、交流平台、人才基地与社会智库。

  仪式上,LGD俱乐部CEO潘婕代表入驻企业进行了发言。作为国内老牌电竞俱乐部的LGD俱乐部,如今拥有9个项目15支战队,对于电竞事业在杭州的发展前景,潘婕非常看好。

  “LGD俱乐部最初就是在杭州成立的。如今,我们又把俱乐部带回了杭州。”潘婕告诉记者,“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有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信息经济的发达、创新氛围的开放,让我们对这里充满期待。”

  作为杭州电竞数娱小镇的首席发项目,海蓝电竞国际数娱中心占地面积72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截至9月底已经累计引进企业125家,注册资金15.24亿元,成功促成知秋原、触手互娱、LGD俱乐部、古量互娱、联盟电竞、网竞集团电竞产业孵化基地等企业落户小镇;区级平台签约项目6个,包括网竞科技、互星文化、壹斯博、开迅科技、上海浩方、唱播科技。

  而在杭州城北这个占地3.1平方公里的电竞小镇空间里,更宏伟的项目正在孕育——占地面积约550亩,投资约20亿元的电竞生态公园及电竞主场馆是核心工程之一。

  其中电竞主场馆占地面积约25亩,总建筑面积预计达4万平方米,项目投资约10亿元,将建设一个近10000个座位的具有国际标准的专业电竞比赛场馆,并配备电竞产业设备辅助设施、设备用房及停车库。主场馆计划在今年底到明年初开工,2022亚运年之前正式投入使用。

  “我们计划,到2022年,小镇将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90亿元以上,集聚约1000家以上电竞核心产业链企业及机构,实现电竞产业发展综合收入超200亿元,缴纳税收超10亿元,全面建成高度智慧化、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电竞数娱小镇。” 杭州电竞数娱小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小镇将打造成为国内电子竞技产业的高端集聚区、国内外顶级电竞赛事的首选举办地、中国电竞文化培育发展的引领者,全球电竞玩家向往的朝圣之所。”

相关稿件
· 太阳马戏首秀时间公布!下城年内还有这些大动作
· 杭州城北又添一个大型综合体 下城18项目集中开工
· “武林文化”激活发展新动能 下城打造文化产业地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