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杭州召开千人大会总动员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曾艺 通讯员 姜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信任和支持,转化为民营企业真真切切的获得感,杭州要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11月9日,杭州市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暨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动员大会,在之江饭店的千人会场召开。

  会议动员全市各部门、单位和相关机构,以“最多跑一次”撬动各领域改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发展活力,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只要民营企业有内容,不怕党和政府没有载体。”在会上发言的万向集团党委书记鲁伟鼎说。

  就在最近,杭州市委主要领导带队到万向,开启了杭州全市的民营企业大走访大服务活动。鲁伟鼎说,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强大支持。

  鲁伟鼎认为,杭州要为企业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民营企业也要主动解决自己的问题,强身健体,不怨天尤人,走长远发展之路。“我们面对惊人的挑战,我们仍然拥有惊人的力量。相信未来,百姓心中的超一流城市,一定有杭州。”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表示,当前民营经济环境复杂,正面临发展的关键时刻,市政府此时召开大会动员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是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给予民营企业很大的信心。

  娃哈哈是改革春风吹拂下第一批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宗庆后表示娃哈哈要通过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

  “民营经济只有壮大,不会弱化。”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在会上说,他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讲话,信心大增。

  汪力成号召企业家鼓起勇气,在挑战中寻找新的机遇。受益于中国不断开放的步伐,华立也完成了从产品“走出去”到产业“走出去”的发展。此次大会,让他对杭州未来的营商环境更有信心。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很多民营企业家主动要求参加此次大会,了解杭州新举措,对未来发展更坚定了信心。

  会议印发了《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

  《意见》以国际一流为标准,从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营造开放便利的投资贸易环境、营造成本适宜的产业发展环境、营造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态生活环境六个方面出发,着力破解不适宜激发企业活力的体制机制障碍,优化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同时下发了《促进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尽快建立现代经济体系,引领全市产业能级提升和发展方式转变。

  《意见》从优化产业平台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提升产业平台产业层次和发展能级等方面入手,要把各类平台建设成新动能培育发展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引领区。

  杭州营造环境“软硬兼施”。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推动制造业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公布 杭州36家入榜!都是谁?
· 周江勇:架起连心桥当好贴心人 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