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1月阿里要在余杭超山办定向越野赛 你要不要来?

  超山梅花 通讯员 徐晖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道亮 记者 唐骏垚)由余杭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阿里体育有限公司主办,杭州世旗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杭州定向越野挑战赛”将于11月17和18日在余杭区超山风景名胜区开赛。

  超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杭州市北郊,千年古镇塘栖镇境内。超山古时又称“超然山”,因突起于皋亭、黄鹤山之上而得名。超山风景名胜区为江南三大赏梅胜地之首,超山梅花以“古、广、奇”著称,享有“十里梅花香雪海”和“超山天下梅”之美誉。

图源视觉中国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和一般的越野跑不同,此次定向越野挑战赛的参赛者会取得一份标有打卡点标的军事级等高线地图和军用指北针。

  参赛者需要使用指北针结合赛场地形特征找到地图上的打卡点标,完成一系列打卡,以最短时间完成者为胜。

  除了越野跑需要的体能,定向越野还需要参赛者能够使用指北针辨别方向,辨识地图标点和赛场地形,极具趣味性。

  目前,“2018年杭州定向越野挑战赛”正在紧张筹备中。届时不仅将有众多专业国家队级别运动员参与本次赛事,更设立了团队越野、家庭亲子等不同难度、不同体验的组别供广大市参与。

  爱好者可以通过本次比赛的官方微信公众号“2018杭州定向越野挑战赛”或下方报名二维码扫一扫进行报名。

  作为杭州市余杭区2018年第三季度重点签约项目,余杭区政府将携手阿里体育和东方世旗共同打造集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康复疗养为一体的环超山文旅体育产业带。

  文旅产业的导入将打破超山固有的季节性旅游限制,充分利用超山游步道、美丽公路和周边水系的丰富资源,以体育赛事、文化活动吸引人,村居民宿、健康养生留住人,使超山成为全季节全天候的运动、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相关稿件
· 国庆到余杭超山“侏罗纪公园”里住帐篷
· 余杭超山梅花节来啦!又到了探梅的好时节
· 香约梅海 悦动超山 第九届超山梅花节开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