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分钟过江 望江隧道预计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10月31日,记者从杭州市建委、望江路过江隧道项目部获悉,继望秋立交建成后,备受关注的望秋隧道也有了新进展。

  望江隧道建在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之间,一头连着望江路,一头连着江晖路。

  建成后,在不拥堵的情况下,最快5分钟左右,就能顺利过江,成为钱塘江两岸间的又一条便捷通道。

  望江隧道工程于2016年年初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望江隧道左线盾构掘进将于11月下旬完成,右线已掘进至江中区域,项目总体进入建设中后期,主体结构将于2019年春节期间完成,预计最快将于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届时,望江隧道将与望秋立交相连。

  家住望江家园、望江府、风雅钱塘、江南豪园、钱塘春晓等周边小区的钱江两岸居民,都可以选择这条隧道来通行,避开拥堵的三桥、四桥。

  【浙江新闻+】

  目前,杭州已有多条过江隧道开通运行或正在建设,它们对拉近钱江两岸距离、方便市民出行、缓解过江压力,都起到重要作用。

  庆春路隧道:2010年开通,位于钱江二桥(彭埠大桥)和钱江三桥(西兴大桥)之间。

  北接庆春东路,南连萧山市心北路,全长5352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是杭州第一条过江隧道。

  钱江隧道:2014年开通,在钱江九桥(江东大桥)以东。整个钱江通道北起嘉兴海宁盐官镇,过江后向南穿越萧山江东工业园区,连接杭绍甬高速。

  博奥隧道(原名青年路隧道):计划2020年底开通,位于西兴大桥与庆春路隧道之间,接钱江新城新业路和钱江世纪城博奥路。

  工程全长2772米,其中隧道段长2545米,设计时速60公里。

相关稿件
· 杭州望江隧道盾构始发 力争2019年年底通车
· 杭州望江隧道盾构10月16日始发 2019年底通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