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秋冬去哪?桐庐发布中医药康养旅游线

皇甫迪华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钱凌芸)说起桐庐,你想到的是中国最美县城、全域旅游示范县,还是全省首个慢生活体验区?其实,桐庐这个小县城,还诞生了“中药鼻祖”桐君老人。人们将“桐君”结庐采药的地方称为“桐庐”。

  10月19日上午,第七届药祖桐君中医药文化节在桐庐县富春江畔开幕,桐庐发布了一条健康养生精品游线。

陈林森 摄

  养生,简单来说就是“吃得好、睡得好”。桐庐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将大健康产业作为全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运动、养生、医疗”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打造全国健康产业发展高地。

  开幕式上发布的这条健康养生精品游线,正涵盖了“运动、养生、医疗”三块内容。

  健康养生路线:一日游

春江鱼宴 王剑 摄

  上午,游客可在醉美县城沿着黄公望的脚步,游览富春江风景并参观城市规划展示中心;中午,体验药祖桐君养生宴;下午,游览药祖圣地——桐君山,拜谒桐君老人,远眺桐庐县城美景。

  健康养生路线:二日游

富春山健康城管委会提供

  第一天上午,游览药祖圣地——桐君山,拜谒桐君老人,远眺桐庐县城美景;中午,体验药祖桐君养生宴;下午,参观桐君堂膏方制作技艺,了解中药熬制过程,参观中医药博物馆,了解桐庐中医药发展史;晚上,入住江南养生文化村或碧盎健康生活酒店。 

富春山健康城管委会提供

  第二天上午,游览范蠡休闲养生村落景区,去九龙绿道健身走,体验乡野乐趣,游览大路村呱呱叫欢乐农场,体验农耕文化;中午,在当地特色农家乐用中餐;下午,返回途中可前往蜜蜂王国或天厨蜜源,参观蜂蜜酿造基地,为家人朋友捎上一份健康。

陈林森 摄

  本届中医药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22日。开幕式后,文化节还将举行中药材真伪鉴别全国大赛、“桐君定三品”中药饮片展、“药祖桐君”健康大讲堂、“福泽桐庐”大型健康义诊、莪山畲族乡畲医药文化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稿件
· 桐庐:桐庐分水开展“同享一片蓝天”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
· 桐庐:重构令人向往的生活
· 桐庐“跟”着清单去执法 食药监领域监管更规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