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共话“网生迭代” 2018西湖IP大会再度来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转眼间,西湖IP大会迎来了它的第三年。

  10月30日,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作家协会和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东方星空数字娱乐有限公司和中共西湖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18西湖IP大会”,将在杭州举行。

  今年,西湖IP大会以“网生迭代”为主题,讨论网生时代的内容跃迁迭代之路。

  好莱坞与中国文娱产业对谈:

  网络艺术与现实的碰撞

  这两年来,越来越多的作品,包括许多优秀作品都转战网络平台。网生时代,我们该拿出什么样的作品回馈现实?网生作品如何与现实发生交接?超级IP如何实现走向绽放并实现价值最大化?

  本届IP大会中,我们将立足现实,听取经验,共同商讨以上重要问题。

Tom Jacobson,好莱坞著名制片人,目前任美国独立影视公司、独立出版发行公司杰克布森(The Jacobson Company)总裁及腾讯影业旗下品牌项目的顾问制片人。

  在西湖IP大会举办期间,好莱坞著名制片人Tom Jacobson(汤姆·杰克布森)将首先发表“美国票房与IP改编趋势”的主题演讲。杰克布森曾任20世纪福克斯国际制片部首席主管。

  作为执行制片,他监制的卖座影片包括《小鬼当家》《小鬼当家2》《生死时速》《断箭》《真实的谎言》以及《独立日》等。

  在圆桌沙龙环节,大会邀请Tom Jacobson、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李迅、阿里大文娱IP内容合作中心总经理王平、五元文化联合创始人马李灵珊、热播剧集《橙红年代》原著作者骁骑校、国内新锐导演周劼、华策影视集团杭州事业群评估中心总经理傅思聪等七位嘉宾,就“网生时代,用什么样的作品照进现实”进行对谈。

  IP创投方向的新突破:

  关于当代故事讲述

  经历三年的沉淀和成长,IP创投大赛已经成为西湖IP大会的重磅单元,同时也已成为国内影视、文学IP产业所关注的一项专业权威的创投活动。

2017年IP创投手册

  本届大赛将由项目评审委员进行初审及复审两轮评选,筛选出100个优质IP在现场投放的IP手册中进行展示。而最终决选出的10个优质项目将上台路演,与知名制作人、投资人、业内专家等组成的重磅评审团来一次亲密接触。综合评估分数最高的项目,将获得本届大赛最受产业关注奖。

  从今年的项目征集情况来看,在现实题材挖掘和当代故事讲述上,项目给了评审会极大的惊喜。

  此外,本次大会还将发布多个优质公司项目,旨在推动网生文化产业集群形成,培养网生时代的新人才与新团队,构建网生文化产业生态圈。

  数据聚焦:

  20年中国影视文学/作家影响力榜单

  网络文学发展至今,已整整20年,与原有类型文学、纯文学成为文创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了千亿级别泛娱乐市场孵化发展。

  以文学作品为改编对象的影视剧席卷电影银幕和电视荧屏,影视作为IP粉丝放大器与IP源头互相促进,作用日益显现。

  今年,西湖IP大会还将首次发布《20年中国影视文学/作家影响力榜》。数据发布内容包括20年间960部改编成影视的文学作品主题词云图、故事曲线分类及其特点,前100位最具影响力作家及其地域特性、性别特征和代际特征。

  通过对前10位“王者”作家读者舆论词频图的分析,分析网生时代的内容迭代跃迁之路,构建影视文学全新内容边界和海量内容供给,普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学作品。

  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

相关稿件
· 影视文学大咖云集 杭州将迎来第二届“西湖IP大会”
· 视频回放丨2017西湖IP大会开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