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12月举行 永久会址落户龙坞茶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王艳颖 见习记者 曾艺)10月9日下午,第五届中华茶奥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市民中心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茶奥会将于12月1日在杭州市龙坞茶镇开幕,此次的主题为“传承、创新、融合、共享”。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杭州除了有享誉海内外的西湖龙井外,还有径山茶、千岛玉叶、雪水云绿等佳品。如今,茶文化已然是杭州最独特的城市印记之一。

  中华茶奥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吸引了8个国家4000多名参赛者参与。“今年的茶奥会将在前四届的基础上守正出新。”组委会秘书长、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介绍,“我们将延续往届‘5+X’(5大项,X项增加赛项)标准赛事的设置,涵盖茶技艺、茶科技、茶品质、茶文化、茶时尚等5大赛项,以体育竞技的方式,选出每场比赛金、银、铜三个奖项获得者。”

  据悉,本届茶奥会的5大赛项下设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品赛、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具设计秀、“茶+”调饮赛、茶服设计赛、“茶说家”演讲大赛等8大经典传统比赛项目。预计参赛选手1000余人,邀请嘉宾及裁判300余人。

  今年开始,杭州市将茶奥会作为重点经典主题茶事打造,中华茶奥会永久会址也将落户杭州市龙坞茶镇。届时,杭州茶都名园、中国茶叶博物馆将作为分赛场,同步进行精彩赛事。

  “无论是茶叶产值还是人均茶叶消费量都增长迅速,这是中国茶的黄金时代。”王岳飞说,茶奥会的举办可以让更多国人了解自己的茶文化,也能让外国友人喝到这款独特的“东方饮料”。

相关稿件
· 久等了!崭新的杭州吴山伍公山大碗茶将于国庆前开放
· 青茶黄菊明彤柿 西湖区双浦美丽乡村饰“秋妆”
· 桂花龙井茶上市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