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客船“拱宸邀月”改走现代风 国庆节前首航钱塘江

“拱宸邀月”号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计慎忆)夜游钱塘江或运河,漕舫是传统之选。如今,这个传统将迎来大升级。

  9月25日,一艘名为“拱宸邀月”的新型客船从江苏远道而来,停泊在杭州水陆交通集散中心码头。这艘漂亮大气、极富现代风格的客船,将于国庆节前在钱塘江上首航。

  超静音环境超开阔视野 

  还有“智慧大脑”

  “拱宸邀月”,取自李白诗句“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寓意碧波流逝、船笛鸣唱、夜空万里、明月朗朗的清幽景象。

  相比以往的客船,“拱宸邀月”号内饰现代,在船舱窗户的设计上也有了很大突破,船身两侧都是大块的玻璃窗。“每扇窗户宽两米,这在客船上是很少见的,能够让船舱更加通透。”杭州水上巴士公司副总经理金之江说。

窗户宽大,窗帘还全自动

  宽大的不仅是窗户,整个船舱也相当宽敞。金之江介绍,“拱宸邀月”号宽8米,船内可轻轻松松坐下100位客人,二楼甲板也是很好的观光平台。

船舱内饰现代,整体通透

  “你有没有发现,船开行的时候,声音很轻,还很稳?”金之江说,“这就是这艘客船的结构、设计的先进了!”

  记者了解到,“拱宸邀月”号具有智能系统,大到全覆盖的监控系统、多媒体设备,小到窗帘的开关,都可通过互联网操控。

  “可以说,‘拱宸邀月’号是目前江河两用客船中硬件设施最高端、配套最齐全的船舶。”金之江说。

  将在钱塘江上首航亮相

  水上巴士也将升级

  据运河集团介绍,“拱宸邀月”号将于国庆节前在钱塘江上首航,此后将根据需要,用于运河夜游或钱塘江夜游。

  此外,还有4艘178客位普通客船也将于今年年底前陆续登场。

普通客船正在建造中

  相比“拱宸邀月”号,普通客船要小巧一些,但同样时尚大气,外观采用全通透双曲面玻璃,钢制结构的船体令船身更加牢固,同时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减振降噪效果。

  普通客船投入使用后,前期会视情况用于观光游览,后期将用于水上巴士的更新升级。

  两艘客轮明年亮相钱塘江畔

  特色水上项目开发中

  除了今年将要下水的5艘客船,杭州运河集团还为钱塘江旅游专程打造了2艘豪华客轮,将由钱航游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航”)运营。

  目前,在建的两艘客轮结合了杭城元素和现代建筑的时尚元素,以丝绸为灵感,以现代结构为锁链,将千年古典文化与现代时尚气质融合再造,使市民游客在乘船途中追寻城市记忆,感受“一山一水梦天堂,一船一景游故乡”的意境。

钱塘江豪华客轮效果图

  钱塘江是“拥江发展”的主轴,而“钱航”公司未来将在水上观光业务的基础上,增设体验内容、开发特色项目。

  豪华包船游、水上文化民俗游、盛世钱塘夜宴等线路,以及提供特色餐饮、主题演艺、婚庆典礼、生日宴会、商务会议等包船服务都在设计计划中。

  日前,钱航公司的2艘豪华客轮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已正式进入建造阶段。预计2019年亮相钱塘江,开启“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钱塘水世界。

相关稿件
· 7月1日起坐船也需身份证 浙江全面实行公共交通实名制
· 杭州船舶有了电子身份证 办理业务不再“跑多次”
· 千岛湖“公益船队”共护一湖碧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