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次引入机器人格斗赛!今年的云栖大会超好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王世琪 摄影 魏志阳)2018云栖大会,不仅是一场高科技的盛会,更是一场好玩的盛会。

  比如,今年的云栖大会首次引入了“KOB铁甲格斗”赛事,近50支机器人战队来到这里,现场决出谁是“最强机器人”。

  你可能看过电影《铁甲钢拳》,你也可能看过综艺节目《这就是铁甲》。但也许只有在“KOB铁甲格斗”现场,观众们才能真正感受到其中的“火花”。

  以比赛的场地为例,这是一个长宽都为7米,高度为5米的“盒子”。在专业上,这个“盒子”被称为“战斗舱”。“它的四周,包裹着厚度为25毫米的防弹玻璃,以免机器人在格斗时飞溅的零件伤害到观众。”赛事品牌总监左辉告诉记者。

  参赛机器人入“舱”后,就会进行捉对厮杀。这些机器人通过撞击、切割、穿刺等方式,向对手发起攻击,同时抵御对手的攻击。一场比赛3分钟,现场设有裁判,一旦机器人被攻击后,10秒钟之内丧失移动能力,则被视为“KO”,类似拳击赛中的“击倒”;如果在比赛结束后仍没有出现“KO”,则由裁判计算点数决定获胜者。

  来到以技术著称的云栖大会,KOB格斗机器人们的技术含量自然不低。来自石家庄的王奚拥有近20年的机器人格斗赛经验,这一次他带来了自己的战斗机器人“赖皮蛇”。

  这个机器人的前方,有一个旋转的钢制武器。“硬度特别高,是用电弧切割出来的。”王奚说,“它的重量为13.6公斤,比赛时可以把对手撞飞1米多远。我和战队的伙伴为了制作它,花了3个月时间,成本也要3万多元。”

  “KOB铁甲格斗”是目前国内迅速成长的竞技赛事,已与美国博茨大战、英国机器人大擂台一起,成为全球三大重量级机器人格斗赛。

  赛事负责人张恒说,他们建立的KOB赛事平台已经吸引到了2000多位注册选手。今年以来,“KOB铁甲格斗”已在北京、伦敦、上海等地举办了多场赛事。明年,“KOB铁甲格斗”将启动职业联赛,32支全球顶尖战队将争夺“全球最强机器人格斗俱乐部”头衔。

相关稿件
· 黑科技斗艳云栖大会 在“浙”里看到数字经济未来
· 数字之于杭州是什么?周江勇在云栖大会上这么说
· 杭州云栖大会发布城市大脑2.0 一年管辖范围扩大28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