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首届江鲜大会来了!“网红村”邀你来吃江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国庆节我们东梓关要办‘江鲜大会’啦!欢迎大家来品尝喽!”9月18日中午,随着富阳场口镇东梓关村党总支书记许时新一声吆喝,东梓关村码头上50多艘小渔船一起向富春江出发,拉开了秋捕的序幕。再过12天,2018富春江江鲜大会也将拉开帷幕。

  记者从18日举行的“2018富春江江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9月30日起,2018江鲜大会活动将围绕乡村振兴下的东梓关故事展开。活动期间,将有富春十二鲜评选、江鲜第一锅开锅、百鲜宴、乡村小型音乐会、农家菜大赛等。

  届时,东梓关这个网红村也将因江鲜迎来八方来客。游客可尝最正乡味,品最绿果蔬,住最美民宿。

  “2018富春江江鲜大会”可谓亮点纷呈,一起来看——

  遇见美·乡村振兴下的东梓关故事

  时间:9月上旬开始

  内容:以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为切入点,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网红村东梓关作为富阳美丽乡村展示的一扇窗口,挖掘东梓关村的人文历史、四十年变迁、码头故事、江鲜文化(孝子鱼的故事)、郁达夫文化等。

  评选“富春十二鲜” 和“十佳”农家特色菜品

  时间:9月25日前

  内容:

  1.在富春江流域范围内征集关于富春江江鲜的菜肴,选出12道最有代表特色的菜肴,组成“富春十二鲜”;

  2.由各乡镇(街道)推荐3个农家特色菜品,通过网络和微信评选,现场烹饪、专家评分,最终产生“十佳”农家特色菜品。

  “星空朗读”东梓关专场

  时间:9月29日

  内容:以全媒体户外朗读模式,融入山水实景呈现,好声音好意境,星空与心灵相映成辉,既弘扬国学精神,又彰显城市文化韵味,提升旅游品牌内涵。

  2018富春江江鲜大会开幕式

  时间:9月30日

  内容:

  1.播放江鲜宣传片;

  2.公布“富春十二鲜”;

  3.公布“十佳”农家特色菜品;

  4.文艺表演。

  富春江鲜第一锅

  时间:9月30日 

  内容:在江鲜大排档分会场,由几位大厨联手在直径1.5米的大锅里烹制美味江鲜,烹饪真正的江鲜第一锅。

  富春百鲜宴

  时间:9月30日至10月7日

  内容:组成百鲜宴,展示江鲜文化,邀请市民、游客到东梓关参加百鲜宴。

  乡村音乐小型演唱会

  时间:9月30日开幕式后

  内容:音乐演出。

  东梓关之秋系列活动

  时间:10月1日至10月7日

  内容:利用东梓关周边资源,通过小型音乐会、戏曲等各类特色文艺演出,定向赛、寻宝赛、露营、骑行、抓鱼比赛等互动活动,推出东梓关百鲜全攻略,吸引游客到东梓关赏百花秋景,尝百果香甜,品江鲜美味。

相关稿件
· 走基层丨诗画江南样板 "网红"东梓关村成名的背后
· 富阳:蓝天白云下的东梓关村民居群很是惊艳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