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名大咖云集黄公望金融小镇 聚焦两岸产业金融合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9月13日,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黄公望产业金融峰会在富阳国贸酒店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1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探讨金融开放合作和产业升级转型,为海峡两岸金融产业合作建言献策。

  浙江·台湾合作周是由国务院台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涉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活动。作为本届合作周杭州专场活动之一,黄公望产业金融峰会分为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

  上午的主论坛活动邀请了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台湾东吴大学、台湾世新大学讲座教授、原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薛琦作主旨演讲。

  下午,在以“全球化背景下的金融国际化”和“大数据与AI时代的产业升级与融资创新”为主题的两场分论坛上,浙台双方十余名金融界、产业界嘉宾做了精彩的演讲和分享,畅谈两岸产业金融合作愿景,交流当前科技发展及投融资创新机遇。

  据悉,华融黄公望金融小镇是本次峰会的筹办单位。作为全省重点打造的特色金融小镇之一,华融黄公望金融小镇重点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证券投资基金等金融业态。目前,小镇已注册基金及管理机构超过1000家,注册规模近5000亿元,累计完成税收4.8亿元,引入中国华融、工银国际、金研资本、国贸东方等多家知名机构。

相关稿件
· 杭州打造生态型黄公望金融小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