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球设计师为杭州设计旗袍 第二届全球旗袍日启航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陈骊)“不冷不热”的秋天,被公认是穿旗袍的最佳季节。这个秋天,西子湖畔,除了身着旗袍、顾盼生姿的漂亮阿姨,你将有机会一睹全球各地知名设计师为杭州设计的旗袍作品。

  9月12日,杭州市旅委举办的“2018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正式开幕。作为杭州的第二届“全球旗袍日”活动,杭州市旅委形象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旗袍日将更注重全球互动性、传统非遗技艺的展示和对年轻群体的影响和覆盖。”

  具体活动有哪些?据了解,“2018杭州全球旗袍日”的线下活动将在美国硅谷、澳大利亚悉尼、杭州西湖、中国丝绸博物馆四大主会场开展。

  美国旧金山——“旗袍为生活带来惊喜”

  美国活动主场地毗邻旧金山硅谷科技公司Google总部。活动主题为“旗袍为生活带来惊喜”(Qipao Surprise),活动招募百位硅谷精英女性和斯坦福大学学生参与民乐、伞舞、走秀等互动活动,让女性发现自己的美,让杭州旗袍惊艳硅谷,展现中西文化的交流和碰撞。

  澳大利亚悉尼——中澳小学携手共同体验旗袍文化

  澳洲活动以悉尼歌剧院为背景,届时杭州市大关小学的学生将赴悉尼与悉尼美术学校小学生一起穿着旗袍,表演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乐节目《苏堤漫步》。

  当天的活动还将通过Twitter热搜进行推广,范围覆盖全澳洲的Twitter用户。

  杭州西湖——长桥“杭州旗袍秀”

  9月26日上午,“杭州旗袍秀”将采用西湖长桥和雷峰塔这一天然背景,作为旗袍走秀主会场,展现西湖、女性和旗袍这三者气质的天然契合。

  走秀人群由浙江大学留学生、大关小学小朋友和浙江省直机关文体协会时装队女性共同组成,涵盖中年、青年和少年三个年龄段,体现中国文化世代传承的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将首次发布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设计的25套杭州主题旗袍,分“西湖山水古良渚、春夏秋冬忆江南、万象华彩新杭城”三大篇章。

  中国丝绸博物馆——“锦绣江南非遗秀旗袍”

  9月26日晚,“锦绣江南非遗秀旗袍”活动将发布“2018杭州全球旗袍日”具代表性的“杭州旗袍”,并进行旗袍3D灯光秀和非遗旗袍走秀两大表演。

  中国丝绸博物馆还面向全国甄选了非遗技艺相关作品,最终选定郭培、吴海燕、林霞、李平兰、姚琛五大知名设计师,分别以杭罗杭绣、台绣、手推绣、拼布、传统图案等传统工艺制作旗袍,这些难得一见的传统技艺都将在现场得到精彩呈现。

  此外,9月27日上午,由葳芸旗袍、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浙江省直机关文体协会时装队、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组织的“金秋旗袍演绎秀”在也将在中国丝绸博物馆举行。

15件参与评选的旗袍作品

  全球设计师为杭州设计旗袍

  今年2月起,市旅委与中国丝绸博物馆合作,面向全球设计师征集“杭州旗袍”,最终来自英国、法国、挪威、俄罗斯、韩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设计名家的15件旗袍作品,参与了“杭州旗袍”评选活动,诠释了他们心中别样的杭州。

  本次评选活动将由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组成,决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一件“杭州旗袍”,其中网络投票占20%,专家投票占80%。

  网络投票环节已于9月12日启动,通过《杭州旅游指南》微信公众号发布15件候选旗袍;杭州旅游海外社交媒体Facebook账号也将同步上线“杭州旗袍”评选活动帖文。

  最终获胜的“杭州旗袍”将于9月26日晚在前文中提到的“锦绣江南非遗秀旗袍”活动中揭晓。

  200多家商铺提供优惠 福利多多

  相比去年,今年的“全球旗袍日”活动吸引了更多的企业和商铺参与。

  为营造“全球旗袍日”节日氛围,拉动消费,预热“十一”黄金周,9月15日至27日,市旅委将组织“穿旗袍,游杭州,享优惠”活动,共甄选餐饮类、酒店类、景区类、购物类、娱乐类等五大类111家商户的211个门店成为指定优惠商户,包括湖畔居、外事游船、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开元名都大酒店、新新饭店、万事利等品质商户。

  活动期间,杭州市民及游客穿着旗袍至指定商户处消费,即可享受2至9折的优惠折扣。活动详情和商户介绍请关注支付宝“杭州旅游护照”生活号。

相关稿件
· 给特朗普外孙女做旗袍的设计师 为淳安带来巴黎时装秀
· 杭州妈妈们考点前穿旗袍 祝愿孩子高考“旗开得胜”
· 听爱穿旗袍的玫瑰姐姐 用吴侬软语吟诵西湖诗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