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城管违停短信提醒升级了 非浙牌照车主也能享受

余杭区城管局巡查队员用终端提醒违停车主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陈乐瑜)9月4日上午,家住余杭临平的孙小姐在同事的指导下,在“余杭城管”微信公众号上登记了自己的沪C车牌和电话号码。“早就听说余杭城管有违停短信提醒了,但之前都限于浙江牌照。现在,车主可以自己登记信息了。”

  孙小姐所说的,就是余杭区城管局于今年6月推出的数据城管信息化违停查处系统。

  该系统上线后,机动车在余杭区范围内的人行道上违停,被该局巡查队员发现后,车主将收到一条短信提醒,只要在10分钟内驶离就可免受处罚;短信内还有500米范围内的停车场信息。

  余杭区城管局提供的信息显示,自违停系统全面推广使用以来,目前共巡查提醒人行道违章停车66181辆次,成功劝离42004辆次,驶离率达63.5%;共查处违章停车24177辆次,同比下降16%。

违停车主收到提醒短信

  对这样的人性化服务,很多车主拍手叫好。余杭城管的做法,也被很多媒体报道,引来不少“学习者”。但随着服务的深入,也有一些问题“浮出水面”。

  比如,有车主投诉说,自己没能收到短信。还有,余杭区在杭州机动车限行范围外,很多车主的车牌为外省(市)车牌,就像孙小姐一样,这部分市民也希望能享受到这项服务。

  “这是因为以前合作公司的数据库中只有浙江牌照的信息,且记录不全面,或者手机号码与车牌匹配有误,这就导致车主收不到短信提醒。”余杭区城管局信息化团队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对该系统不断完善,现在在‘余杭城管’的微信公众号首页,开通了车牌登记端口,用来补足原有数据库,而且不限浙江牌照,外省牌照也可以录入车牌和电话号码。这样,车主们就不愁收不到短信了。” 

  记者找到“余杭城管”微信公众号,关注后跳转到会话页面,就能看到下面有一个“查询窗口”栏,点击找到“车牌登记”进入,就能看到车牌登记的界面。

  输入车牌号码,点击“校验”,就可查看该车牌下面是否已登记了手机号码。每个车牌号码下面可登记两个手机号码,已登记的手机号码可以更改。

  如果点击“校验”,出现“该车牌未登记手机号码”,那就直接输入手机号码;如果出现已经登记的号码,但是发现有错,可以点击“确定”,再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这样就可以覆盖原先错误的号码了。输入手机号码之后,点击“发送验证码”,输入后点击“提交”。

  提交成功后,可继续添加一个备用联系人,备用联系人和主联系人会同时收到短信。再次输入车牌,点击“校验”,如第一个号码无误,继续输入另外一个号码即可。

  余杭区城管局信息化团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到:“车牌登记2至3个工作日后才能完全转入数据库,所以可能登记当天会收不到短信提醒。还要记得,每月每车只限提醒一次,请各位车主尽量避免违停。”

相关稿件
· 开车到杭州机场注意!7月10日起高架桥违停扣3分
· 可无桩应有界 下沙整治违停共享单车近500辆
· 杭州交警将严查地铁站公交站周边汽车电动车违停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