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5个垂钓区138个钓位 拱墅钓鱼又有新去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郑金花 高媛媛)“还河于民”,是拱墅治水一直以来的追求和目标,而实现这一目标,最恰当的图景莫过于“泛舟垂钓,水清鱼欢”。

  自2016年10月,拱墅城管在古新河设立了杭城首个内河垂钓点,今年,随着拱墅区美丽河道三年行动计划出台,拱墅区在垂钓区设置上再次发力。

  5月初,拱墅城管联合9个属地街道,从和睦街道西塘河开始,在8条河道周边陆续新设垂钓点,并于8月中旬,提前原计划4个月敲响了整体完工的“铜锣”。算上原有的古新河,拱墅区已完成了9条河道15个垂钓区的设置,总计138个钓位。

  拱墅垂钓区各点位的设施及服务保障也是因地制宜,做足文章,就拿率先完成的西塘河垂钓区为例,垂钓公约、伞孔、救生设施、自行车停放区、分类垃圾桶,简约而不简单。

  今年是杭州内河垂钓区的大丰收之年,现在钓友们可以寻找离家最近的垂钓区,或雨天一人独品烟波钓徒之静谧,或晴天与三五好友共享垂钓之欢欣。

相关稿件
· 男子钓鱼钓到中暑?两斤重的鲤鱼让他搭上性命?
· 钓鱼爱好者喜大普奔 杭州将逐步开放城市垂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