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快讯丨驱动数字中国 2018云栖大会9月19日开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8月14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组委会正式宣布,大会将于9月19-22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会议主题为“驱动数字中国”。届时将有主论坛、前沿峰会、分论坛、ATEC大会、生态科技展、云栖虾米音乐节、云栖智能运动会等活动,预计有6万人参加。

  组委会透露,本届大会将举行2场主论坛、170多场前沿峰会和分论坛。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阿里云总裁胡晓明、阿里巴巴集团CTO张建锋、美国科学院、工程院、艺术与科学院三院院士迈克尔·乔丹教授、沙特哈利法大学常务副校长Yiannis Exarchos等将出席。

  前沿峰会和分论坛将由阿里云、蚂蚁金服等与生态合作伙伴、学界、科研单位共同承办,涵盖金融科技、智联网(IoT)、区块链、机器智能等众多前沿创新领域。超过50%的分论坛只讲技术与产品。

  3万平米的生态科技展集结200多家全球企业的顶尖科技,整体打造浸入式场景化体验,海外参展企业比例超20%。Intel、SAP、Accenture、NVIDIA、DXC、Red Hat、NetApp、TOSHIBA、CNCF、Equinix、Fortinet、浪潮、浩鲸科技、千寻位置、万国数据等将共同展示前沿技术。

  除了分享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杭州云栖大会还安排了丰富的狂欢活动。

  在今年特设的“云榭丽舍大街”上,参会者既能看到高竞技性和高观赏性的KOB(铁甲雄心)全球机器人格斗赛,也能体验“清凉刺激”的冲浪水世界。

  云栖极客派设置四天开发者大赛及极客体验区、极客工作坊,让技术极客High足四天。ATEC大会设置人工智能大赛、Codelab挑战赛、创新创业大赛等。

  倍受欢迎的“云栖跑”“云栖虾米音乐节”今年继续创新。“云栖跑”升级为“云栖智能运动会”,设置“大满贯挑战赛”。“云栖虾米音乐节”新增黑科技舞美渲染及互动技术。

  今年还基于钉钉建立线上智能会务APP,提供接驳大巴、工作餐、个性化议程等预约服务,大大改善参会体验。

相关稿件
· 看云计算如何改变一瓶酒?茅台酒首次亮相云栖大会
· 科技改变生活 带你看云栖大会上的黑科技
· 近6万人参会1500万人观看 2017云栖大会收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