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定了!杭州亚运村公共区 赛后将变成这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洪美娜 编辑 李如)在杭州亚运村建设中,公共区建筑群及景观设计尤其受到关注。8月9日,一场专家评审会在钱江世纪城举行,亚运村公共区域如何做到“赛时赛后” 一地两用?这场评审会上有了眉目。

  早在今年5月,为高规格、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亚运村公共滨水区,由萧山区政府、杭州市规划局主办,钱江世纪城承办,杭州城市规划编制中心、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协办,面向6家国际顶尖的设计事务所与6家国内知名设计单位组成的联合体定向征集设计方案。

  经过3个月的准备,Mladen Jadric GMBT(奥)+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西萨佩里事务所(美)+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Benthen Crouwel设计事务所(荷)+浙江大学设计研究院、NEXT建筑师事务所(荷)+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SO-IL建筑师事务所(美)+杭州中联筑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AS+P(德)+DC国际(中)分别递交了6个国际设计方案。

  当天,专家评审团从赛时与赛后利用、功能分布、整体感、亲水性等角度,对设计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并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终,经过专家组投票,三个标段各有一个优胜方案出炉。

  我们接下来一起通过各标段,看看亚运村公共区域赛后将如何融入市民生活。

  亚运村公共区

  该区位于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境内中部区域,是亚运村功能组成最为重要的公共活力区,也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主要区域。

  该区域分为三个独立又相互联系的标段,在赛事期间将承担主要的配套服务设施功能,赛后转化为服务城市的大型公共建筑,满足城市发展对文化、艺术和公共空间的需求。

  萧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说,亚运村公共区作为亚运村及周边配套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城市景观设计将坚持“赛时需要、赛后利用”“国际标准、杭州特色”“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相结合,将“时代特征、江南特色、杭州特点”融入设计、建设细节,力争传播杭州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而钱江世纪城作为筹办亚运会重大任务的核心区,亚运村、亚运主要场馆和重要配套设施建设的主阵地,将以优胜方案为基础,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合理吸收其他方案优点,作进一步深化完善,力争在亚运会前,建成一批既能保障亚运重要赛事与配套需求,又能展现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人文特色的精品建筑群。

相关稿件
· "潮涌"初亮相 杭州2022年亚运会会徽揭晓
· 杭州亚运会会徽是如何诞生的?记者全程揭秘幕后故事
· 中国新时代 杭州新亚运丨亚运会如何影响一座城?杭州市长徐立毅这样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