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举办外国人创新创业大赛 冠军花落意大利项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8月8日下午,“创客天下·2018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专场决赛在杭举行。来自意大利的萨维里奥·穆吉亚的“HORUS可穿戴的智能相机”项目夺得一等奖。

  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举办四届,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专场是今年大赛的新增赛事。

  大赛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杭州海外人才净流入率领跑全国,向“老外”创客伸出橄榄枝,吸引他们来杭创业,是引进优秀国际人才的一大创新举措。

  大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吸引到225个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报名。记者了解到,参赛人员层次较高,北美、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者占六成;参赛项目中数字经济与大健康领域项目占75%以上,契合杭州产业方向。

  在8月8日的决赛环节,共有9个项目进入了最后的巅峰对决。它们是从27个复赛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主要集中在数字经济、新能源、大健康等领域。比如——

  来自美国的Amorphyx新型的薄膜电子设备、Smart Metal 3D Printer(智能金属材料3D打印机)、Electricity From Air温差发电技术等项目,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科技技术;

  来自荷兰的Dashmote人工智能图像分析平台、意大利的HORUS可穿戴的智能相机、新加坡的Intelligent 3D detection智能3D实时检测项目,展示了科技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变革等。

  据悉,为有效吸引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杭州,大赛主办方不仅为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获奖项目设置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还成立总额为5亿元人民币的“创客天下”大赛风投基金,用于参赛项目融资对接。

  大赛结束后来杭落地实施转化的获奖及部分优秀项目,可不经评审获得最高500万元人民币的市级在杭创新创业项目资助,同时,还可获得企业注册所在地配套落地资助以及所在园区房租补贴、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相关稿件
· 推动高质量就业创业 杭州扶持优惠政策“再升级”
· 电商“助农”各显神通 “新农人”大胆来杭州创业吧
· 临安成立4000万元规模创投基金 支持海归创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