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新发展共赢 大咖齐聚杭州云栖共论未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7月28日,浙江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论坛以“创新发展共赢”为主题,探讨中小企业服务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模式,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浙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工业信息化研究院、浙江省泰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以及来自政府部门、协会组织、金融机构、园区、企业以及企业服务互联网平台等各行业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

  浙江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朱丽娟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发展论坛是浙江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促进会的一次重要尝试。在中小企业发展面临重要的转型隘口,机遇与挑战并存。探讨新时代中小企业发展新特点、新趋势,更好的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分享创新发展成功经验,实现“创新发展共赢”是论坛的愿景。

  论坛中,专家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阐述了浙江经济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发展方向。从宏观看,2018年上半年,杭州数字经济前20强企业营收占该产业总营收比重超过一半,对于企业来说,杭州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带来了大量机会,企业应该紧抓机会,搭上数字经济的“快车”。

  围绕转型升级,量大面广是浙江传统企业发展最大的难点和痛点,专家认为“抱团取暖”是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重要途径,借助“互联网+”, 共享信息数据,创新商业模式,发展数字经济,将有助于“创新发展共赢”,实现转型升级。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要因地制宜,不同地域应该有不同发展模式, 要在工艺、产品、功能、链条上实现全面升级。

  论坛上,一些优秀企业家代表还各自分享了创业的模式与思考,创业无止境,一直在创业创新的路上,坚忍不拔,拥抱变化,是优秀企业发展共同的法宝。一些新兴的企业家还进行了路演推介,期望在中小企业在论坛中对接资源,找到正确的合伙人,实现“创新发展共赢”。

相关稿件
· 帮助中小企业掌握工业4.0时代主动权 达沃斯论坛上田宁有底气
· 马云受邀担任联合国特别顾问 将推动中小企业全球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